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新北身障運動140小時課程免費上 東京帕運選手專屬指導

身障朋友專屬運動體驗課程免費上!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在今(111)年辦理身心障礙巡迴運動指導,開出共計140小時的身障體驗課程,其中有40小時的亞帕運項目體驗課程,100小時的常態性週期課程。本週六6/18在土城奧斯陸保齡球館,辦理亞帕運保齡球體驗課程,由國家A級教練團及亞運國手共同授課,9月份在板樹體育館的視障柔道課程,邀請了代表臺灣參加東京帕運的選手李凱琳親自授課,豐富的競賽及指導經驗相信一定能為參加者帶來耳目一新的運動體驗。另外,在汐止、淡水、樹林及新莊等4座國民運動中心,也開出多元的常態性週期課程,由專業教練循序漸進帶領,讓身心障礙朋友從體驗中產生運動興趣,並進一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課程一直會持續到9月底,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

體育處表示,配合今年原訂舉辦的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林口國民運動中心、土城奧斯陸保齡球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及板樹體育館等場館,安排共計40小時的亞帕運體驗課程,所有的課程都會從入門開始介紹起,隨後並搭配進階練習場次,讓不同程度的身障朋友有適合自己的運動課程。

另外,在汐止、淡水、樹林及新莊等4座國民運動中心,辦理的常態週期性身心障礙運動指導課程,則是透過坐地排球、軟式飛盤及體適能遊戲等強度較低的適應體育活動,循序漸進帶領身障朋友強化身體素質,在家也能自己做運動。此外,也安排了每月一次的多元體驗活動,將在三重迪卡儂進行包含吸盤射箭、教育球、芬蘭撞柱、足球、軟式飛盤及法式滾球等趣味課程,結合大型體育量販門市,參與活動朋友可就近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器材,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本次活動安排的教練都是長期投入身心障礙運動指導,專業的教學經驗可以順利地帶領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朋友進行體驗。同時也鼓勵身障朋友的主要照顧者一起參加各項運動體驗活動,透過參加活動建立起良好的社交關係及體能狀態,透過規律運動習慣更能期待生活品質穩定提升。相關課程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DQYmY或逕至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私訊洽詢。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