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T1》胡瓏貿持續發威轟38分 高雄全家海神總冠軍戰聽牌

文/戴子翔

T1聯盟總冠軍賽第二戰於高雄鳳山體育館續戰,地主高雄全家海神延續首戰的準絕殺氣勢,開賽在胡瓏貿連投帶切,用6成命中率,單節豪取13分之下,海神首節以33比15奠定勝基,隨後吳怡斌、霍爾等人相繼跳出,率隊維持雙位數的領先優勢,終場以112比82大勝,在5戰3勝制的總冠軍賽搶先聽牌。

「我很開心這是團隊的勝利,我們因為無私,所以成功,自私的人不會在場上,全隊要分享責任。」賽後海神總教練喬伊斯除了肯定胡瓏貿38分的帶領,他也盛讚吳怡斌、林任鴻扛起角色球員的責任。

海神開賽即展現進攻的企圖心,在布銳克曼的穿針引線,胡瓏貿的火燙手感助威下,取得大幅領先,次節,胡瓏貿進攻狀態依舊高檔,吳怡斌從板凳殺出,進帳5分,海神以59比44進入中場,易籃再戰,太陽無論進攻與防守端皆無起色,難再撼動海神勝利。

胡瓏貿繼前一場26分,外加0.75秒的三分球準絕殺後,此役同樣來勢洶洶,談到冠軍僅剩一步之遙,是否有意爭奪Final MVP的頭銜,他表示,從未想過個人獎項,團隊勝利更有意義,剩下一場比賽,贏就對了。

太陽頭號洋將桑尼此役回歸,他先發上陣奪下19分10籃板,本土有蘇奕晉挹注19分6籃板,無奈首節全隊發生8次失誤,比數被瞬間拉開,也撲滅球員的士氣,態度較為消極,對此,塔克說:「這場比賽我們輸得心服口服,我們的表現太差勁,系列賽還沒結束,還有機會,但心態必須快速調整,若還是今天這種態度,那就結束了。」

兩隊將在周六移師台中台體體育館,展開總冠軍賽第三戰。

(照片來源:T1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