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台灣石虎領先62分鐘 補時階段遭航源FC踢和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第一階段第五輪,今日在輔大足球場展開,由地主航源FC交手台灣石虎足球隊,兩隊賽前積分只差2分,航源略佔優勢,不過台灣石虎在正規時間由韋嗣頭鎚取得領先後,一路抵抗航源攻勢,直到補時第92分鐘,航源朱益成在禁區內破門,兩隊以1:1戰成平手。

台灣石虎繼上週因確診與匡列人力吃緊,今天依舊有6人缺陣。上半場球權多半由航源掌控,但遲遲找不到射門時機,雖在第13分鐘有吳彥澍開自由球高吊至楊家宝頂上,仍被石虎門將施信安牢牢抱住。第30分鐘石虎從右路開始組織,陳柏豪、安愛瑞接力帶球到禁區,送給門前韋嗣,腳往後一勾輕推進門!

「上去一點!不要退!」施信安持續叮嚀隊友防守加壓,航源受到不少限制,但吳彥澍、周宇杰、朱益成依舊積極進攻,可惜皆無功而返。第74分鐘韋嗣先因推人遭判黃牌,2分鐘後又因手球收第二張,「兩黃換一紅」遭驅逐出場,石虎只能以十人應戰。航源挾人數優勢趁勝追擊,朱益成、安藤竣哉連續在門前起腳彈回,球依然在航源腳下,第92分鐘朱益成在禁區人龍中找到空檔,勁射得手,追平戰局,終場也就此言和。

「人力缺少的情況下,踢平已經不錯了,有盡力就好。」台灣石虎總教練強木在坦言,這兩週隊上因5人確診隔離,加上4人受傷,今天只有11人可以上場,相當考驗球員體力,也因此連續兩週都在倒數階段被對手進球。尤其今天後半段及下週都將少了韋嗣的進攻火力,對團隊來說影響甚大,不過強木在也說:「我對他們的防守很有信心,在高度跟速度都稍微有優勢。只能再提醒大家要有打滿全場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