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疫情下前進諾曼第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代表團今出發

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將於5月14日至22日在法國諾曼第舉行,我國本次派出史上最大團,隊職員與選手合計208人參與,共參加16個運動種類,但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參賽選手年齡介於13歲至17歲,相關防疫措施讓負責組團的高中體總面臨挑戰。

為了保障選手參賽順利,高中體總除了上機前對代表團成員進行PCR篩檢外,也在今天出發前再進行快篩,合計共有5位成員PCR確診,5位成員快篩呈陽性,連同遭受到影響的隊職員,總共有13名隊職員與選手無法一同出發前往法國參加比賽,讓原定221人出發,減為208人。

根據法國當地防疫政策,選手若到當地接受採檢呈陽性,將直接送往防疫旅館進行5天隔離,高中體總為保障選手參賽權益與安全,特地在出發前再進行快篩。此次代表團共有田徑、游泳、角力與三對三籃球男子隊受到影響,確診選手無法前往法國參賽。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International School Sport Federation)舉辦,上屆原定在2020年於中國晉江舉辦,但因為疫情延到今年11月舉行,若晉江未因疫情再推遲賽事舉辦,今年將舉辦兩次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賽事旨在加強國際中學生交流,我國過去表現精采,2018年曾拿下24金佳績,但本屆遭遇嚴峻疫情,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峰期許選手在疫情下能帶回更好成績。

本次代表團以田徑代表隊人數最多,由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邱為榮領軍,他坦言疫情的確是嚴峻考驗,但田徑隊自5月1日開始集訓,來自各學校的選手逐漸凝聚團隊向心力,更透過集訓期間的不斷叮嚀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希望選手抵達當地也能延續在台灣集訓期間的自律,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發揮自己應有的能力。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