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13秒49大獎賽跨欄摘銀 陳奎儒:保持好身體 再破一次全國

「13秒49」,「台灣欄神」陳奎儒在日本世界田徑黃金大獎賽東京站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他兩年多來最佳成績,摘下銀牌。賽後他笑了笑說,開心一下就好,「希望能夠,延續下去這樣的好身體,在今年或明年,試著更大突破,自己心理的目標,就是再破一次全國。」

陳奎儒2020年底遭遇生涯最嚴重傷勢(左小腿撕裂傷),一度連走路都有困難,經過復健後,逐步重返賽場,去年東京奧運準決賽止步,淚灑國立競技場。這天重返國立競技場賽道,場邊觀眾鼓譟聲,和去年夏天感受完全不一樣,他說,「觀眾滿多的,場地一樣很棒,對手很強,賽前自己狀況不錯,那也不用去想太多,專注在自己身上。」上週他才在大阪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本季個人最佳13秒51收穫銀牌。

陳奎儒摘銀(左),陳傑奪銅。(圖/田協提供)

最終陳奎儒衝出本季個人最佳的13秒49奪銀,僅次地主20歲混血小將村竹拉希德的13妙34,陳奎儒認為後半段失速問題依舊存在,「但這場跑起來感覺,已經有點回到2018、2019那個時候,可惜沒有發揮到最好,不過整體來說,已經是這三年來最佳成績。」

他上次跑進13秒50內,為2019年桃園全運會的13秒36,期許逐步找回水準,然後再突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13秒34。

今年九月杭州亞運確定延期,陳奎儒認為體驗過東京奧運延期,現在目標就是把眼前事情做好,返台隔離後備戰五月底台灣田徑公開賽,接著可望征戰七月美國奧勒岡世界田徑錦標賽。

「之前奧運延期經驗就是目標重新設定,一場一場來,然後以現在狀況,就是維持住成績,甚至以更好成績參加明年亞運,再來2024更上一層樓。」他認為屆時下半年少了亞運這項大型賽事,可以留在台灣訓練,調整細節,然後與教練王國慧討論,再來研擬明年作戰計畫。

(圖/資料照,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