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甘家葳全大運5連霸 誓言讓世界看見台灣男子拳擊

圖文/戴子翔

111年全大運拳擊賽事進入最後一天賽程,代表輔仁大學的甘家葳在第八量級決賽中,靠著靈活的步伐與凌厲的拳法擊敗北市大學洪聖博,掛上全大運生涯第5金,賽後他表示,全大運就像平常練習,獎牌不是重點,把所練的技術發揮出來即可。

「有一段時間沒練習,心理很不踏實。」甘家葳甫從泰國公開賽回來,並完成隔離,導致在全大運前沒有完整的訓練,他說:「第一回合打得不好,沒進入狀況,幸好後面有調整回來。」

甘家葳曾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闖進男子75公斤級8強,最終不敵哈薩克勁敵,留下滿滿不甘,今年他要帶著遺憾出征9月的杭州亞運,他強調,上屆有很好的機會,可惜沒把握住,本屆的目標就是站上頒獎台,把失去的要回來。

面對今年最大的體育盛會之一,甘家葳還有近4個月的時間得以加強,他自認,除了腳步要更迅速,心態方面是左右表現的最大因素,他說:「並不完全是比賽中的心態,更多的是訓練的情緒,學會收心訓練才能全神貫注,因為擂台上的成績會告訴你,你平常有多努力。」

近年台灣拳擊在「四金釵」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與陳念琴的表現下揚威國際,男子選手表現相對較為遜色,對此,甘家葳坦言,身材劣勢不是藉口,拚就對了,男子拳手要自強,他也自許能扮演帶頭衝的角色,讓世界看見台灣男子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