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UVL》中原逆轉國北教大 主場奪隊史首冠 李尼希米獲MVP

中原大學連13季進入UVL大專排球聯賽四強,昨天擊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相隔1年再返冠軍戰,28日在自家主場對上衛冕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尋求隊史首冠。中原大學在預賽時曾以3:0從國北教大手中拿得勝利,今天兩隊激戰五局,最後中原大學以3:2(16:25、25:22、21:25、25:19、15:11)勝出,奪下隊史首冠。

國北教大爭取連霸來勢洶洶,首局打出80%的高攻擊率痛擊中原大學,尤其板凳出發的林聖恩在局末點連發兩顆ace球,前排還有周子揚、鄭振堃、雷諾三人擋下中原大學曾祥銘,周冠宇技巧性攻擊對手攔網出界,國北教大首局25:16拿下。

次局中原黃仁威上場舉球,大膽將球送至反方向,成功替攻擊手找到出路,串聯起曾祥銘、洪熙鈞、陳冠中的攻勢,後排還有李尼希米不斷躍出夾擊對手,中原以25:22反擊扳平戰局。

兩隊在第三局互不相讓,國北教大靠著的得分箭頭吳信賢、周冠宇、雷諾建立領先優勢,以25:21再下一城取得聽牌;第四局的中原克服開局的焦躁情緒,換上林謙舉球收到效果,不僅守下雷諾的攻勢、接連發球ace,還回過頭來替李尼希米和洪熙鈞在空中製造機會,中原乘著這股氣勢,由李尼希米、陳冠中在攻守兩端重擊國北教大,最後就以25:19逆轉收下該局,將比賽推進至第五局。

中原大學在決勝局勢如破竹,手感火燙的李尼希米領頭打穿國北教大的第一防線,隨後洪熙鈞、曾祥銘跟上得分的行列,以陳冠中、甘茂宏為首的攔網毫不留情阻擋下國北教大的砲火,最終如願在家拿下隊史第一冠!

「他們在第四局落後4到6分的時後都能追回來,那個動力讓他們很有信心可以拚回來,選手們想要的是冠軍。」中原大學教練陳克舟表示,球隊在複賽表現就相當不錯,尤其球隊昨天又擊敗過去沒贏過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信心十足,球員們心中相當渴望冠軍,才能把握逆轉的機會。

「要謝謝的人太多,所以我只能用我的球技和冠軍謝謝他們。」抱傷上陣的李尼希米表示,自己的膝蓋傷勢在複賽後就不樂觀,休養到決賽前才回歸訓練。即便今天比賽過程中一度感到膝蓋不適,他能堅決待在場上,「我想幫大家拚、幫大家付出,因為中原沒拿過冠軍。」

中原昨天擊敗臺灣師大確定挺進冠軍戰後,黃仁威就向學弟喊話,李尼希米透露:「他跟我們說今天就開心去打吧!不管輸贏都會有學長扛著!」而如願奪下隊史首冠,賽後不少球員都落下感動的淚水,李尼希米說:「比賽還沒結束時,我就看到黃仁威哭了。」

大學長黃仁威在中原已有七年之久,此役是他大專聯賽告別作,李尼希米必然全力以赴,他感性地說:「黃仁威影響我滿多的,他很相信我,一直告訴我我是一位很棒的攻擊手。」因為隊友間的信任,中原大學克復逆境,李尼希米今天攻下27分,率隊奪冠,榮獲冠軍球隊MVP的殊榮。

110學年度公開一級賽事落幕,有教育部體育署長年的支持,及贊助夥伴亞瑟士、FIN、舒跑、Footer、MIKASA的力挺,與大專體總攜手打造「更好的UVL」,除了亞瑟士連續三年贊助賽事,提供前四名隊伍、個人獎、MVP得主球鞋及商品券,本學年度公開男、女生組MVP也各獲遠雄人壽提供的「雄才遠略獎學金」5000元。

110學年度UVL公開一級決賽成績及個人獎項

女生組

決賽最終名次

冠軍:臺北市立大學

亞軍:國立臺北師範大學

季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殿軍:國立中正大學

第五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第六名:國立中山大學

 

個人獎項

冠軍球隊最有價值球員:臺北市立大學 吳芳妤

最佳舉球員: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林靖儀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臺北市立大學 吳芳妤、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劉雙菱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臺北市立大學 陳潔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葉于雯、臺北市立大學 蔡沁瑤

最佳自由球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林其蓉

 

男生組

決賽最終名次

冠軍:中原大學

亞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季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殿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第五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第六名:國立清華大學

 

個人獎項

冠軍球隊最有價值球員:中原大學 李尼希米

最佳舉球員:中原大學 林謙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焦璿誠、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雷諾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周冠宇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中原大學 陳冠中、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許睿恩

最佳自由球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蘇逢澤

(圖、文/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