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看裝備

《棒球》林泓育:在棒球上 美津濃就是專業 不會有人不知道

文/王翊亘

 

對於美津濃,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傳統的棒球品牌、體育老師的服裝?但對棒球員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有打球的人,應該都知道美津濃,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林泓育說。

林泓育是中華職棒裡有名的美津濃愛好者,從剛進職棒開始,他一直是美津濃的使用者,最終從贊助球員成為簽約球員。會一直使用美津濃,林泓育說:「以前是學校給你什麼東西就用什麼,因為比賽的強度沒有那麼強,手套,可以接都好。當然其他品牌我也有用過,但耐用又可以合手,對我這個捕手來說是最重要的取決點。」

捕手需要捕手手套,一個在場上接球最多次的手套;也需要護胸、護腳與頭盔,好保護身體的各個部位,「我是捕手,需要捕手護具;打擊的時候,我也需要保護自己的器具,既然要戴,安全性就要高一點,後來我就覺得美津濃的打擊護肘包覆性最好。另外也還需要打擊手套、守備手套,再加上釘鞋、球棒,美津濃這個品牌我覺得夠穩定,也能滿足我的需求,整體來說質量與穩定性,對我是最好的。」林泓育說。

選擇美津濃,對於林泓育這個想要全方位配備的球員來說,是最棒的選擇。從頭到腳,美津濃都針對他做出最個人化的安排,捕手護具需要擋球,球能夠擋的離身體越近,越能阻止跑者搶壘的企圖,因此美津濃給林泓育廣島隊捕手會澤翼的專屬護胸,材質上能減緩球反彈後的距離,也有好的包覆感,讓捕手在守備移動時,護胸不會有過多的晃動導致不適。

「捕手要一直蹲下站起,」林泓育的釘鞋也有學問,他所使用的釘鞋底有多一個緩震泡棉,能夠讓腳掌的壓力較小,「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滿重要的,我試過很多釘鞋型號,這個讓我最舒服。」

美津濃在棒球產品線的歷史悠久,除了不斷的推陳出新,對於簽約選手來說,如果有用習慣的型號,即便消失在目錄中,美津濃也能依照你的喜好製作。林泓育所使用的捕手型號HG5,就是這樣的存在,「我用這個型號滿久的,從在型錄上到不在型錄上,捕手最重要的是安心感,它的接球面大,比較好掌握,容易接到甜蜜點。」林泓育說。

現在在捕手手套上來說,有其他的日本品牌竄起,但林泓育說:「每個品牌都有他們所謂的最高等級,但我綜合起來,我最在意的是穩定度以及給我的安定感。」HG5球窩深、接球面大,是林泓育從以前到現在不變的選擇。

一路的使用美津濃,到最後成為簽約選手,以往只能在網路上聞香的日本球員配備,現在都成為林泓育在球場上的武器。甚至過去只有日本職棒球員專屬的球具會議,林泓育在2016年也參與過,跟著福留孝介、菅野智之、岸孝之、前田健太等名將一起參加,林泓育就是美津濃在台灣的簽約球員。

林泓育說:「在那個會場中,有許多的大桌子,擺著球員前一個球季所使用的專屬球具,後面會站著一個專門服務的人員。今年,簽約球員的球具配色想改成什麼、手套想要做什麼樣的調整、球棒要做什麼樣的微調、釘鞋想要改什麼樣的設定,都有專人幫你完成。」

「甚至球棒如果要做微調,馬上有師傅用原木裁1支新的球棒,馬上做不同的設定,如果球員還有想法,師傅也可以再做調整。」林泓育說:「這個就是高規格的待遇,每個細節都很到位。」

雖然因為疫情,林泓育沒有機會再去日本參與簽約球員會議,但美津濃給他的球具仍是日本職業球員等級,不僅配備等級相同,全日本製造,連配色與刺繡LOGO都充滿個人特色。

「美津濃它就是專業,不管任何的裝備上,只要跟棒球相關,它就是專業。或許每個運動廠牌,在不同的器具上它有不同的專長,但美津濃在棒球上,它所有事情都做得到。」這是林泓育的推薦與選擇。

(圖/台灣美津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