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品勢世錦賽中華隊再傳捷報 馬允中、黃品潔混雙鍍金

文:洪偵源

2022年高陽跆拳道品勢世錦賽,中華隊23日再傳捷報,由馬允中、黃品潔於公認品勢18-30歲組混雙摘金,替中華隊進帳本屆第4金,兩人也都斬獲生涯在世錦賽的第一面金牌。

馬允中、黃品潔過去的選手生涯,完全無交集,兩人來自一南一北,馬允中在雙北成長,黃品潔來自高雄,大學也分別代表國立體大、輔仁大學,會成為搭檔,完全是國手選拔辦法與教練團評估。

世錦賽選拔辦法,男女子組第一名搭配混雙,馬允中笑說,因為過去在國際賽,混雙都沒成績,所以越來越少把心力放在這個項目上,「曾經有跟教練團反應換人比較適合,但被拒絕。」

黃品潔與馬允中同為2018年台北世錦賽國手,當時黃品潔為青女組選手,並與教練鄭紹宏同為該屆國手,鄭紹宏此次為全中運放棄國手資格,師徒無緣再當中華隊隊友。

馬允中表示,其實完全不了解黃品潔的特性,而且3月選拔結束,還要備戰亞運選拔,兩人只有兩個禮拜訓練,「但是發現跟黃品潔配合得很好,教練團認為我們動作很像,而且混雙就是彼此替對方改變一些動作、節奏,互相幫助、互相協調就能好好配合。」

原本抱持平常心應戰的馬允中,因為中華隊先前一日進帳兩金,讓他反而感到壓力,由於2018年他在男單鍍銀,也期望自己這次能更上一層樓,最終他與黃品潔在混雙鍍金。

今年馬允中還要出征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目前生涯於世界盃和世錦賽都拿過金牌,預計在世大運與亞運比完後,暫別選手生涯,專心在研究所課業,以及準備兵役,「希望照自己計畫走,但凡事都有變數,能不能退就再看看!」

黃品潔很早就在國際賽嶄露頭角,拿過亞青少、世界盃金牌,這次在世錦賽登頂,也替個人在國際賽戰績再添一筆佳績。

目前中華隊由葉芃、邱沐恩、張宸帛(18-30歲組男團)、鄧文智、楊長瑩(15-17歲組混雙)、張瑜衿、葉秉軒(12-14歲組混雙)以及馬允中、黃品潔拿下金牌,4金成績已超越2018年的3金成績,2020年因疫情採網路線上賽事,中華隊當時取得5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