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温智豪回台首戰梅開二度 台電4:1主場告捷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日正式開賽!高雄國家體育場先由台電對決AC Taipei,「豪神」温智豪回歸台電首戰上半場即梅開二度,偕同隊友李峻嘉、詹哲淵以4:1擊退甫升台企甲的AC Taipei。

有南霸天之稱的台電,開賽即積極向前,掌握較多球權,第15分鐘温智豪於中場接獲傳球,自己盤球至禁區右切起腳,率先攻破對手大門,主場球迷歡聲四起!此時AC Taipei門將KATATA KENSHIN頻向隊友喊:「莫急!莫急!」似乎奏效,耐心從後場發起組織,帶到門前要到一次底線自由球,但被台電門神邱育宏牢牢抱住;第35分鐘温智豪角球頭鎚進門再替台電添一球,傷停補時階段又靠著李峻嘉高射遠柱拉開差距。

下半場開始六分鐘,詹哲淵從左側斜射入網,台電又ㄧ球進門!趨於落後的AC Taipei沈著應戰,以賽前喊出的防守帶動反擊,屢屢突破至前場,第85分鐘蔡孟辰把握住機會起腳,踢進隊史在台企甲的第一顆球!哨聲響前雙方皆再無斬獲,台電即以4:1拿下首勝。

新賽季第一場就在高雄開踢,看見許多球迷進場支持,台電總教練陳貴人直呼感動,尤其此役爲温智豪回台處女秀,上半場就以2顆球穩定軍心,「剛好這一季我們新練的3-4-3陣型跟他之前在中甲的一樣,對他來說駕輕就熟,在場上指揮會更順。」陳貴人認為温智豪是指標性人物,他也盼透過温智豪的拼勁來帶動新生代的衝勁。

開季前温智豪就因為回歸台企甲引起眾人關注,本場也有出色發揮,他說:「家人今天都從花蓮來看我比賽,我就希望用進球回報他們的進場,比較遺憾是爸爸身體不適在醫院治療,但他叫我不要擔心。」

家人帶給温智豪不少信心跟動力,不過他表示,自己的體能還在調整恢復中,會盡快將狀態提升到最好,「畢竟聯賽越來越好,各隊很競爭,最後比的可能就是誰的狀態好,只要不出錯誰都可以是冠軍。」

其餘兩場賽事,在輔大足球場方面,地主航源FC在朱益成回巢以及日籍外援安藤竣哉的加盟下進攻火力大增,最終以4:2擊敗今年重返台企甲的銘傳大學收下主場首勝。季前持續補強的台中FUTURO與新亮相的台灣石虎則在國家體育場碰頭,雙方戰況膠著,中途也頻頻踢出火藥味,場上共發出5張黃牌,改名後受到各方關注,今天對上強敵以1:1和局,教練強木在表示滿意。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