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維持贏球的慣性 高雄全家海神即將迎接例行賽封王

成立第一年的T1聯盟,即將有歷史性的第一個例行賽冠軍誕生,高雄全家海神隊今以100:81擊敗來訪的台南台鋼獵鷹,距離封王就只剩一步之遙,只要稍晚台中葳格太陽落敗,就能順利登上例行賽王座,但無論今日登頂與否,總教練Brendan Joyce強調,最終戰仍會全力以赴,維持球隊贏球的慣性。

全新成立的高雄全家海神隊,第一個例行賽球季就展現過人實力,連同此役奪勝,成為全聯盟最快拿下20勝的球隊,並與第二名的台中葳格太陽有4場勝差,例行賽封王指日可待,本周又是例行賽最後主場周,更顯意義非凡。

延續對台鋼獵鷹的全勝戰績,高雄海神上半場打完就拉出13分領先,儘管易籃後遭對手打出一波10:0攻勢,但球隊沒有亂了陣腳,陣中射手于煥亞關鍵時刻的三分球,澆熄對手反撲氣焰,他全場投進5個三分球,攻下15分,另有7次助攻,他說:「季後賽即將來臨,感受到全隊的專注,此役又打出海神的團隊球風。」

海神奪勝關鍵在於防守,徹底壓制獵鷹的投籃命中率,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只有35.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只有18.5%,海神總教練Brendan Joyce表示,團隊防守表現得非常出色,讓對手進攻效率降到最低,即使球隊遭遇得分乾旱期,也總有球員跳出來得分,例如于煥亞的三分球。

Brendan Joyce強調,比賽末段拉開比數,讓主力球員布瑞克曼與庫薩斯能提早下場休息,也是比賽收穫,他說:「這禮拜二連戰,面對兩支仍在爭取季後賽門票的球隊,對手勢必放手一搏,一定是硬戰。」儘管封王在即,Brendan Joyce並不會讓比賽陣容有太大變化,「我們要維持贏球慣性,更重要的是,明天將是主場例行賽最終戰,我們要為球迷好好打一場精彩比賽。」

(照片來源:T1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