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前進七賢國中深耕基層 高雄全家海神播下籃球種子

高雄全家海神職業籃球隊校園巡迴,24日前進南部籃球強權高雄市立七賢國民中學,受到近500名師生熱烈歡迎,高雄全家海神隊隊長、七賢國中校友余純安,于煥亞、吳怡斌,與在場師生進行遊戲、Q&A互動,分享籃球心路歷程,期勉同學面對挫折勇往直前,攜手七賢國中一起為高雄在地籃球努力。

七賢國中籃球隊成立歷史悠久,自民國五十九年創立至今已超過五十載,於JHBL國中籃球聯賽成績斐然,女籃七度封后,男籃高舉三冠,是培育國內籃球人才的重要搖籃。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員發展顧問謝玉娟也曾在七賢國中執教,近年建立義守、三民、七賢「一三七」體系,持續為南部基層籃球耕耘。

余純安代表致贈全隊簽名球予七賢國中校長羅振宏,校長羅振宏歡迎高雄全家海神隊的到來,更透露自己曾任余純安的英文老師,樂見七賢國中校友在國內籃壇發光發熱。

畢業自義守大學、來自「一三七」體系的吳怡斌,與同學暢談乙組到甲組之路,以及「小娟姊」謝玉娟對他籃球路上的啟蒙。

t1聯盟本土第一射手于煥亞,則提到射手必備的心理素質。日前才突破生涯千分大關的余純安,以自身例子勉勵同學:「只要扎穩根基,累積實力,獲得的可能遠比預期的還多。」

(圖、文/高雄全家海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