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高雄鋼鐵人球衣「潮」起來 首度進軍百貨專櫃

P.LEAGUE+高雄鋼鐵人籃球隊26、27日在高雄鳳山主場舉辦「鋼鐵雄心」主題週活動,結合鳳山有3所陸軍軍事院校與軍營的在地特色,搭配「鋼鐵新戰士-周儀翔」報到,所有球員將穿上由高雄在地設計師ERIKA手繪的「迷彩球衣」應戰,球衣上的球員名字也首度以中文名字亮相。

啦啦隊鋼鐵女神雅典娜也會換上迷彩版球衣熱舞應援,吉祥物艾恩則披上值星帶化身最萌「值星官」。3月26日開場表演邀請福誠高中熱舞社火辣開場,3月27日則是雄女帶來青春熱舞,帶給大家最有活力的不凡氣場。

主題週場邊活動也會規劃一連串有趣的「新兵」闖關活動,邀請進場球迷一起DressCode,只要身上有迷彩成分或鋼鐵人服飾配件,可以獲得本週限定胸章。

「迷彩球衣」是高雄鋼鐵人首度與高雄在地新銳設計師ERIKA合作,由ERIKA親自操刀手繪製作,結合鳳山3所陸軍軍事院校的在地特色,以及潮牌風格,推出這款迷彩版球衣,球衣上的球員名字也首度採用中文名字。

高雄鋼鐵人的主場位於有45年歷史的鳳山體育館,鋼鐵人球團希望以「鳳山在地」作為設計概念,提到鳳山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3所陸軍院校與營區,因此特別以迷彩作為球衣設計的主軸。

球迷版球衣的部分,推出隊長呂政儒、周儀翔、陳又瑋、班尼特等4人,除了在26、27日兩天鳳山主場可以購買之外,在高雄大立精品百貨的ERIKA專櫃也同步首賣,讓沒買到票進場的球迷也可以在百貨專櫃購買,這也是台灣職籃的球衣「首度」進軍百貨專櫃。

設計師ERIKA表示,她在與鋼鐵人球團溝通過程中,意外激盪出創意,將陸軍特有的坦克等元素融入迷彩球衣之中,她挑戰用鋼鐵人球隊的企業識別色系,加上坦客車等元素,手繪出獨一無二的迷彩風格,同時也在迷彩版球衣中重新解構高雄鋼鐵人的Logo,讓整體設計煥然一新。

設計師也特別手繪了2款限量的手繪明信片,慶祝剛投進生涯1000顆三分球的隊長呂政儒款與「台灣LBJ」周儀翔入團款,讓購買球衣與周邊商品的粉絲有機會可以收藏。

(圖、文/高雄鋼鐵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