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把握高手對決機會 陳奎儒再破6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

「這次來觀摩學習到更多,畢竟才第二次比室內60欄的比賽,整個過程很不一樣,細節、專注度要注意更多,那之後比賽,在這方面要去多想一點,要試著之後全程,從頭開始都把細節做好。」

「台灣欄神」陳奎儒前進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挑戰2022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60公尺跨欄,這是他第二次參加室內賽,最後成績,跑進準決賽,兩趟都超越個人最佳(2016的7秒81),分別為7秒74、以及破全國的7秒67。

「以成績來講,有點不滿意,因為沒達到預期目標,雖然破全國,但還是希望跑進7秒60,才有機會闖入決賽。」陳奎儒原本寄望累計更高積分,有助於取得今年7月世界田徑錦標賽門票,目前仍在賽事40人安全名單內,暫居第24位。而且從冬季訓練後,開季接連的港都盃、春季盃到青年盃110公尺跨欄,他都維持不俗成績,奠定信心。

繼2016卡達多哈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後,陳奎儒第二次征戰室內賽,由於國內沒有室內田徑場,他跟教練王國慧,沒辦法依照實際正常規格來訓練,在台灣只能藉由模擬方式,擺放五個欄架,來測驗感受。

他認為60欄跟110公尺跨欄,相較下距離短,一下子就比完,需要更注重細節,「動作連結要維持更好。這次來感受有點像去年奧運,會很期待去跟那些世界好手比拚,畢竟準決賽旁就是60欄的世界紀錄保持者(Grant Holloway),那比賽時不去在意,專注自己跑到上,不過賽前熱身和暖身,就多去看他們這些好手怎麼做,之前奧運時也是這樣去學習。」

結束室內世錦賽,陳奎儒將先返台進行隔離,等出關後再到日本移地訓練和比賽,備戰今年世錦賽與9月杭州亞運。他盼望藉由賽事經驗累積,再創高峰,「讓這賽季早點進入狀況,等到世錦賽或亞運,再突破,再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成績。」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恭喜陳奎儒再次刷新男子60公尺跨欄室內全國紀錄,理事長葉政彥頒發選手獎金5萬元、教練王國慧2.5萬元,以示鼓勵。

(圖/資料照,體育署提供,封面照片翻攝自世界田徑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