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扛起學姊責任 蘇嘉嫻率世新打下三連霸

回顧大學生涯前三年,蘇嘉嫻從板凳到防守悍將,幫助世新大學拿下了兩座冠軍,大四這一年,球隊走了內線主力,她明白自己肩頭上的責任,一路率隊再度挑戰連霸,冠軍賽面對台師大頑抗,她每每在球隊陷入危機時候,跳出來拿下分數,穩住球隊陣腳,率隊風光完成三連霸。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子組冠軍賽,連續兩年上演相同戲碼,由世新大學對決台灣師大,兩隊一路糾纏,到比賽最終讀秒階段,世新李吟娸切入製造進算犯規,一舉逆轉比數,終場以59:58擊敗台灣師大,驚險完成三連霸。

攻下全隊最高16分的蘇嘉嫻,上半場因激烈推擠,導致右肩一度移位,但她選擇留在場邊接受治療,回到場上後卻找不到投籃感覺,不過她透過上籃仍持續搶分,為球隊做出貢獻,她說:「我慢慢調整,投籃感覺找不到,就選擇上籃,很怕我沒辦法打。」

蘇嘉嫻下定決心,理由很單純,因為她知道球隊需要她,世新本屆陣容大失血,尤其少了林蝶與潔丹妮兒,讓內線頓失屏障,儘管學姊陳育緹選擇延畢一年,她仍必須扛起領導球隊的責任,她說:「這是最艱難的一次冠軍,我想要為球隊贏球。」

「以前有學姊在,我就只要做好防守,現在我就是學姊,當然要有所表現。」蘇嘉嫻總在球隊得分空窗期搶分,是球隊一路與台師大糾纏的關鍵,也是她的精采表現,才有李吟娸的關鍵「三分打」。

「我很開心啊,我剛剛有泛淚。」世新勇奪三連霸,全隊哭成淚人兒,蘇嘉嫻依舊冷靜,但她笑說「哭完了」,展現學姊的穩健。

率領世新女籃打下三連霸,教練何正峰賽後難掩激動,他感謝球員的努力,證明了世新不只是靠外籍生,而是真的有實力的球隊,他說:「我訓練很辛苦,也會罵人,但球員為什麼願意忍受,因為她們為了這一刻,感謝大家,我以球員們為榮。」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