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告別CBA旅程 林韋翰返台加盟中信特攻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18日正式宣布,網羅前CBA青島男籃主力控衛林韋翰加盟。時隔兩年半再度回歸台灣籃壇,球團表示和林韋翰合約將從4月1日開始生效,細節雙方仍在洽談中,但已達成初步共識。

林韋翰談到自己近期狀況,強調雖然從除夕回臺灣到現在休息快2個月,但現在已恢復訓練,「希望邊打邊回到比賽狀態,盡自己本分幫助中信特攻,也希望我從CBA回來後帶來的關注度和感染力,能幫助T1甚至臺灣籃壇有更好發展。」他並直呼很期待對決T1列強頭號球星,「尤其是小安(蔣淯安),印象中我打SBL好像從來沒有贏過他,經過CBA洗禮,我期待能再次對決,並從他手中拿下勝利!」

2019年林韋翰以第一輪第五順位,被青島男籃選中展開CBA生涯,不單是球隊倚仗的後場主力,並寫下首名臺將在CBA完成大三元的成就。上個賽季他共出賽23場,平均每場貢獻7.9分、6.9助攻、3.6籃板。

林韋翰表示,在中國打球最大的收穫,是真正學習如何當一個職業球員,「包括輸贏之間的心態調適,和如何快速適應不同比賽內容,我這兩年都有很大的收穫。」林韋翰也提到,即將加入陣容年輕的中信特攻,希望這些經驗在賽季中帶來即時性的幫助。

「觀察幾場比賽下來,我覺得中信特攻是一支很年輕也很有拚勁的球隊,我相當喜歡這樣的團隊氛圍,也很希望趕快加入大家!」而談到未來新隊友,林韋翰也特別點名「黑豹」阿巴西,「巴西算是近年臺灣籃壇最令我驚豔的一名球員,我非常期待和他在場上合作,相信能激發許多化學效應。」

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則認為林韋翰是中信特攻邁向總冠軍的最後一塊關鍵拼圖,「在學林受膝傷困擾的情況下,有了韋翰加入是如虎添翼,他和夏樂兩名這麽有經驗的控球後衛在陣中,季後賽我們甚至有機會擺上雙後衛,替球隊帶來更大的穩定性。」

(圖、文/新北中信特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