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華男籃隊徵召 未來將持續以年輕球員為主軸

中華男籃隊本次世界盃資格賽雖然三場均吞敗仗,但是以各聯盟年輕球員及大專球員的搭配打出全新風貌,帶給台灣球迷許多熟悉的熱情與感動。本次帶隊出征的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因應國際籃壇發展潮流,未來中華男籃隊國際賽徵召將持續以年輕世代為主軸,搭配大專球員、歸化球員以及部分擁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職籃好手,讓中華隊選手們可以在國際賽場上全力拼搏,以實現台灣籃球紮根的目標,並健全國內各聯盟發展。

李雲翔副秘書長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相關主管機關,讓我國能在本階段世界盃資格賽擁有歸化球員阿提諾出賽,提升中華隊禁區戰力,更感謝各聯盟支持球員接受徵召代表國家隊出征,順利完成本階段賽事。

中華男籃隊在本階段世界盃資格賽雖然未能留下勝利,比賽過程中全體球員展現出的正確態度、比賽拚勁以及不服輸的精神,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為中華男籃打出全新風貌,並贏得全體球迷與球團們的高度認同。未來籃協在組訓工作上將會以本次徵召的經驗為基礎,持續培育優秀球員爭取佳績。

(圖/取自FIBA、文/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