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葛記豪用心指導 曹薰襄要從鬥牛場挑戰職籃舞台

目前就讀台藝大三年級的曹薰襄,籃球路的起步是街頭的三對三籃球場,直到進入南湖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的籃球訓練,高中畢業後原本進入台北商大就讀,但出色的得分能力讓他獲得台藝大青睞,來到台藝大繼續籃球路,經過三年歷練,他預計今年投身職籃選秀,期許自己能有更好未來。

「我的自我意識蠻強的,剛好碰到小葛教練也有些偏執,兩個互相拉扯。」曹薰襄回想來到台藝大之後的成長,從原本只是追求自我飆分,但現在更能帶動全隊,他強調來自教練葛記豪的指導與提點非常關鍵,「原本去年就要出去選,但教練認為我應該再待一年,讓更多人看到。」

台藝大本屆UBA打出過往強隊風範,預賽打出11勝3敗,暌違5年再度闖進八強,曹薰襄的進攻火力搭配外籍生阿拉薩,是台藝大重返八強的關鍵角色。儘管八強賽首戰就傷了阿拉薩,台藝大戰力遭嚴重打擊,但曹薰襄的火力依舊穩定輸出,今攻下27分、8籃板、8助攻的全能表現,是球隊1分險勝台師大的致勝功臣。

葛記豪對曹薰襄讚譽有加,經過三年的指導,愛將在體能上與領導能力上都有顯著提升,「他很聰明,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我帶他就很像帶職業球員。」葛記豪甚至認為,若是同年紀,他應該沒有曹薰襄出色,但他以職業球員經驗提點,「如果要到職業舞台,只會進攻是不行的,還要會防守,曹薰襄多待一年,防守有很明顯的進步。」

曹薰襄獲得葛記豪的用心指導,他的偶像卻是與教練同期的蘇翊傑,也是現任桃園雲豹總經理,他尤其喜愛蘇翊傑的球風,但他強調,只要有球隊願意給機會,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在接下來的八強賽事繼續努力,打出自己的身價。」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