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吳昱明成選秀狀元 加入新軍彰化銀行射箭隊

160公分高的吳昱明成為第四屆中華企業射箭聯盟選秀男狀元,年僅19歲的他被本季新軍「彰化銀行」射箭隊選走,而女狀元為方婉婷,成為台中銀行射箭隊一員。

「其實像學長(湯智鈞),18歲拿到亞運金牌,還有大學長王正邦教練,17歲就拿到奧運銀牌,他們都是很年輕就成名,給我很大的啟發,我是有機會,可以去辦到。」吳昱明小時候因為社團玩箭,意外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受正規訓練,生涯還沒參加過國際賽事,國內方面,曾在去年雲林全中運高男組為花蓮體中拿下團體賽銅牌。

吳昱明表示很喜歡射箭,沒有身材上明顯的優劣,他舉例南韓女將張惠珍,不到160公分高,但贏得2016里約奧運個人金牌,「雖然她是女生,但這證明在這運動還是有機會的,我的身材一直都不被大家看好,我更想要去打破這個迷思。」

射箭聯賽邁入第四年,迎來新軍彰化銀行,吳昱明很期待在新隊伍有所建樹,他強調不論到哪支射箭隊,都要拿出自己最穩定的表現,來幫助團隊。上屆總冠軍新竹愛山林射箭隊,則僅以指名權補進杭州亞運培訓隊女將郭紫穎,幾乎保持原本奪冠班底。

台南射箭隊指名施孟君,新北凱撒則指名,補進亞運培訓隊戴宇軒,寒舍集團則用指名權,找來亞運培訓隊蘇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