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台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開踢 期許提升球員實力

2022臺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於今日(11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辦理開賽記者會,來到文創園區辦理記者會,六隊總教練與選手都有別開生面,耳目一新的感受。

邱義仁理事長上任即開始努力著手聯賽正常化的方向前進,除了去年完成11人制足球的升降制度確立,辦理青年聯賽建立青訓體系等多項措施以外,2021年更籌備辦理正規五人制足球聯賽,啟用國際賽規格五人制足球地墊,參賽的六支隊伍,從無到有完成首屆國內頂級成人五人制足球聯賽辦理,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以「超乎預期」來形容所獲得的回饋與成果,2022年第二季也希望各隊伍能持續保持投入的態度、願意動員的積極性,讓臺灣足球版圖得以再往前一步。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邱義仁理事長在記者會上也表示:「感謝贊助商願意來支持這個聯賽,今年度聯賽規劃上將原本二循環的賽制拉長到三循環,希望透過增加比賽數量,讓各隊選手與教練在這個舞台上有更多機會磨練,雖然目前國內聯賽在硬體與場地的規格尚不足,也要感謝參賽的六支隊伍願意在這個環境一起為台灣足球發展努力。」

CTFA U20總教練張仟縈也表示:「能夠繼續有這個舞台非常感恩,CTFA U20在這個聯賽的定位與其他隊伍比較不同,更多責任是要培育更多年輕五人制足球的好手,藉此也能提升中華隊的實力,很期待新的賽季。」

上一季獲最佳教練的嘉義天晴總教練林柏志坦言:「今年度在陣容上有些變動,我們和上一季不太一樣,希望能夠保持上季全勝的能量繼續挑戰。」

2022臺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本賽季同樣維持6支隊伍參賽,包含CTFA U20潛力培訓隊、嘉義天晴、曄拓FC、旅人FC、和上賽季不同的是芳億精密改名為屏東金品味以及桃園國際改名為桃園立青虎翼在新賽季重新出發,2月12日六隊將在苗栗巨蛋進行首輪賽事,每場賽事也會安排在足協官方Youtube頻道CTFA TV 進行live直播。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