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台藝大相隔 5年再闖8強 總教練葛記豪為球隊的成長感到欣慰

面對叩關8強的關鍵戰役,台藝大與萬能科大在正規4節打完,戰成67比67平手,延長賽,台藝大靠著從板凳殺出的陳宏恩獨拿8分,鎖定勝局,終場以82比76勝出,確定重返8強。總教練葛記豪表示,進8強沒有太大的感覺,只希望後面2場能繼續保持。

台藝大的獲勝關鍵在於全員皆兵,也因為各司其職才能打下勝仗。來自甘比亞的外籍生阿拉薩,身為隊上的攻防核心,本場遭對手嚴加看管,進攻端熄火,所幸他並未執著於攻擊籃框,而是從內線苦功做起,全場雖僅攻下8分,但抓下21個籃板,為隊友製造更多得分機會,對於阿拉薩的犧牲奉獻,葛記豪說:「賽後我親自向他道謝,我知道他很在意數據,但他很清楚現階段球隊需要什麼。」

阿拉薩的加入確實為台藝大帶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賽場上對球隊,甚至隊友的正面效應,並非與生俱來,無論是他與喬納森的矛盾,或是練習時無法與同組隊友融入,而產生爭執,都曾讓葛記豪頭痛不已,是歷經不斷溝通與包容,才有現在的同舟共濟。葛記豪說:「延長賽挺身而出的陳宏恩、何柏勳,就是當初讓阿拉薩暴怒的2人,因為各國球風不同,我跟阿拉薩說,你必須給你的隊友時間,看到他們今天互相鼓勵,一同幫助球隊奪勝,真的很開心。」

此役除了阿拉薩在防守端的貢獻外,扛起進攻重擔的曹薰襄同樣是致勝功臣,全場斬獲本季新高的27分,並外帶9籃板,多次在球隊陷入危機時,殺進籃下取分,為球隊保住獲勝的一線生機。曹薰襄因轉學緣故,來到UBA的第5年,才終於踏上8強舞台,他說:「很開心能打進8強,台藝大已經快被大家遺忘,這是台藝大的起頭,一定不是結尾,往後,8強要成為台藝大的傳統。」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