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籃球

《富邦人壽UBA》陳范柏彥砍24分7籃板 助健行險勝高師穩居龍頭

繼昨(24)日以5分差力退國立體大,確定殺進8強後,健行科大今(25)日靠著當家中鋒陳范柏彥斬24分7籃板3阻攻的全能演出,以82比80險勝高雄師大,賽後總教練劉孟竹表示,好不容易傷兵都回來,這個階段就以調整為主,但目標仍是贏球。

原先發中鋒劉彥廷因多次違反隊規,遭球隊驅逐,健行科大在這個階段擺出不同於季初的陣容,拉上大一前鋒黃信翔進入先發行列,在大學轉型有成的陳范柏彥,必須再度回到老位置,扛起鞏固禁區的責任,他說:「當然會比較累,但學生時期就剩最後幾場球,拚一點沒有關係。教練其實也沒有因為我要回去打中鋒,就給我其它的任務,他仍給我很多發揮空間,我的打法也不會因此改變。」

在學生時期的最後一年,陳范柏彥本季場均可獲16.8分、6.8籃板,送出1.2個火鍋,自國中時期就因身體素質出色,備受國內籃壇矚目,未來動向同樣是球迷之間的熱議話題,他說:「至於去哪個聯盟,現在沒有答案,目前就是把剩下的比賽打好,我希望往後,盡量減少單打,多分球,發揮在球場上的視野,讓更多職業球隊看到我全面的身手。」

健行科大季初一度拉出9連勝,傲視群雄,直到上個階段才被臺灣藝大打破不敗金身,第3階段至目前為止,雖還未嚐敗仗,但從數據面來看,與他隊的實力已不再懸殊。

總教練劉孟竹強調,以今天的對戰結果而言,高師對於籃板的渴望以及三分球的命中率都做的更加出色,但其實很多的機會都是自家球員沒有做好卡位的動作,造成傷害,對於子弟兵的不足,他說:「賽前都有用影片分析,球員卻無法在場上做到位,這樣的錯誤,都很有可能導致在8強輸球。」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