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新北首推智慧虛擬健身房 金牌選手陪你線上運動

近兩年來疫情影響,許多運動訓練都轉為線上課程,為鼓勵大家在疫情期間維持運動習慣,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新創團隊優力勁聯(Uniigym)合作,打造虛擬健身房,APP內超過800堂線上運動課程,其中更有新北市金牌選手擔綱拍攝運動教學短片,並設有萬金石馬拉松專區,只要透過手機前置鏡頭,在螢幕前運動也能全心投入,鼓勵民眾可以不限時間、不限場域運動,還有線上週週抽獎活動。

體育處表示,虛擬健身房概念不僅只是網路運動教學短片,還有透過AR技術以及體感偵測呈現運動數值,更貼近民眾運動需求,與合作夥伴優力勁共同創製部分內容,讓新北市優秀運動員擔綱不同項目專業運動教學,共同推出品勢、拳擊、撐竿跳、羽球、排球、擊劍及跑步等共17套不同項目的線上肌力運動課程,希望民眾可以體驗不同運動項目的魅力。

不僅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操作,新北市13座運動中心,包括新莊、蘆洲、三重、土城、中和、板橋、樹林、汐止、鶯歌、三鶯、林口、五股、新店等,都有設置體驗區,免費活動到3月30日前,打造虛實整合的雲端健身房,帶動智慧運動城市風氣。

線上課程中設有2022萬金石馬拉松專區,與運動廠商岱宇國際、Footland與美津濃共同打造10套專業的跑者相關訓練,以這些線上課程展開新型態的萬金石賽前暖身線上運動會,有光頭老師搭配跑步機的馬拉松主題式訓練、鄭豪老師的跑者肌力與體能訓練、凱西老師的訓練後放鬆、阿儒老師的跑者髖關節肌力等專業的課程,讓對跑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免費體驗。

不只運動,還有抽獎活動,在APP上有週週挑戰和限時挑戰,來讓跑友參與不同主題課程,並提供太陽眼鏡、運動耳機、搖擺鈴、聯名襪套組等運動相關好禮,鼓勵跑友們在防疫期間一樣可以安心在家備賽,目前線上的跑友們已經共同累積消耗了近2萬大卡的卡路里,更多詳細資訊歡迎追蹤FB【2022萬金石馬拉松】及【新北運動聚點】。

下載『AR動滋動 x Uniigym』APP

Android:https://pse.is/3slvs7

iOS: https://pse.is/3y8d42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