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冬奧》北京冬奧代表團月底出征 我國女將最多一屆

2022北京冬季奧運下個月4日開幕,我國代表團這天進行授旗,目前確定至少4名選手(競速滑冰黃郁婷、雪橇林欣蓉,以及滑雪李玟儀、何秉睿)取得參賽門票,雪橇連德安和競速滑冰戴瑋麟也可望征戰,其中3名女將,這將是我國參加冬季奧運以來,女子參賽選手最多的一屆。

「依照我國的地理位置,要取得冬季奧運參賽資格相當不容易,選手這種克服萬難的精實著實令人感動。」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顧及全球疫情,後勤團隊會盡可能提供防疫上的協助,確保選手在安全與健康環境下參賽,發揮平時訓練成果。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認為,這次受到疫情影響,打亂許多資格賽的排程,選手能夠搶下門票相當不容易。其中這屆是台灣滑雪首次男、女選手同時取得冬季奧運資格,也是1992法國阿爾貝維爾冬奧後,再次有選手參加高山滑雪項目。

體育署和奧會後勤團隊歷經去年東京奧運洗禮,已經準備就緒,為所有冬季奧運代表團員配備相關防疫用品,包括N95口罩、護目鏡、乾洗手、酒精濕紙巾、手套、肥皂、溫度計、防護衣及快篩試劑等,而這次代表團也從25日起,分五梯次、分別由台灣、瑞士及美國等地前往北京備戰。

由於北京冬奧受到疫情影響,名單備取狀況類似去年夏天東京奧運,很可能到開幕前一刻,還會再通知選手參賽,雪橇選手連德安跟競速滑冰戴瑋麟,都有機會前往北京。而連德安如果順利踏上冬季奧運殿堂,27歲的他將是連三屆挑戰冬奧舞台。

雪橇代表隊教練教練林垂賓指出,「雪橇隊從去年10月開始就到國外場地比賽和訓練,預計參加完瑞士站後,月底抵達北京熟悉場地。」他本身也是2002鹽湖城冬奧國手,對本屆目標,期許選手平安去、平安歸來,順利完賽就好。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