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呂政儒奮力打出典範 期許年輕球員必須持續進步

高雄鋼鐵人今在主場迎戰桃園領航猿,兩隊過去兩度交手,各在對方主場奪勝,鋼鐵人此役期待於鳳山體育館拿下隊史主場首勝,上半場克服對手三分球5成命中率,並取得1分領先,更在第三節一度取得10分領先,但未能守住領先優勢,終場以94:101不敵對手,下週力爭主場首勝。

高雄鋼鐵人主場經營有成,此役雖是平日,仍吸引3011人進場欣賞精采球賽,球團除了邀請高雄在地青年星勢力SOUL BEATS 星動力娛樂,年僅16歲的唱跳男歌手 KING王相文,為現場球迷帶來精采組曲演出,中場表演還有在地高中職新星舞團「道明勁舞 Healer」,兩股年輕勢力High翻現場。

不只有年輕星勢力現場演出,鋼鐵人特地請來高齡86歲的水連阿嬤擔任開球嘉賓,她熱愛籃球賽事,今天由孫女帶到現場感受氣氛,也展現球團與在地球迷結合的用心。此外,統一7-ELEVEn獅隊球員陳鏞基、高國慶、林祖傑、江亮緯、林焌瀚、吳國豪與郭阜林也到場為同屬南部球隊鋼鐵人加油,郭阜林還特地準備自家豬腳給鋼鐵人球員與採訪媒體,他笑說:「讓大家嚐嚐南部口味,希望南部職業球隊能越來越蓬勃,一起加油!」

高雄鋼鐵人此役打出不錯開局,下半場第三節一度取得10分領先,但第三節尾聲遭對手追趕,關鍵第四節未能守成,儘管呂政儒單節三個三分球,甚至奮力在禁區蓋對手火鍋,最後未能攜手隊友一同守下勝利。

「對年輕球員最大的期待,就是一場比一場更進步,如果第四節只有我,或是一個洋將的時候,處理球各方面會比較困難一點,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年輕球員慢慢有在進步,但我們必須跟上這個聯盟,跟上頂尖球隊,才能打出更好成績。」呂政儒對年輕球員充滿期許。

呂政儒的奮力演出,就連客隊教練鄭志龍都讚不絕口,他說:「呂政儒真的老當益壯,台灣籃球有他們,是台灣籃球之福,希望年輕球員多能向他們看齊,不是穿得漂漂亮亮,就能有成績,年輕球員真的要珍惜舞台。」

鋼鐵人總教練貝瑞則強調,遭到對手逆轉,教練團有需要檢討之處,但他也期許年輕球員,球隊越來越好,但到了關鍵第四節,球員的態度必須更為強硬,要努力將該贏的比賽拿下。

(圖文/高雄鋼鐵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