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週末開踢 培育台灣新一代足球小將

耕耘基層足球八年的「安聯小小世界盃」,從2014年首屆只有257隊報名,如今成為全台最大幼兒足球盃賽,參賽隊伍來到1483隊、超過一萬多名小球員參賽,歷經半年多、13縣市分區預賽,即將於1月15日、16日在台北田徑場展開連續兩天的總決賽。

「這八年來發展非常順利,參加小朋友也越來越多,那足球是需要長時間培育的運動,透過這樣的形式,相信台灣足球發展會越來越好。」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藉由足球推廣,促進幼兒體育健全成長。

安聯人壽從去年起更增添「公益列車足球體驗營」活動,造福更多偏鄉地區喜歡足球的學童,已陸續前往澎湖、台東、宜蘭、馬祖等四個縣市,並結合迷你足球協會的力量,除了贈送球具之外,也指導在地對足球有興趣的學童, 期望能促進幼兒足球發展外,也同時體現安聯人壽在地關懷的企業理念。

「足球是世界能見度最高、最熱門的運動之一,那這些年我致力於推廣足球,主要是台灣很多人熱衷並投入足球,我被他們這股運動精神所感動,希望能夠幫上忙。」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身為迷你足球推廣大使,她認為一點點累積,努力去做,有機會開花結果。

她感謝安聯人壽助台灣足球發展一臂之力,「他們身為外商(德國)公司,在推廣足球方面,亞洲地區先選擇台灣,甚至期許將來有機會打造安聯足球場,如果屆時國際性球場蓋在台灣,對整體發展提升都有很大幫助。」

安聯人壽在三大洲、六個國家都建設安聯足球場,最知名莫過於德甲傳統勁旅拜仁慕尼黑主場安聯競技場。林順才指出硬體設備是個起點,關鍵仍在培育新的一代,朝踢進世界盃夢想邁進。

安聯小小世界盃八年來,孕育不少好手,這天總決賽開踢記者會,邀請昔日安聯小將林偉傑、王翔毅跟李冠霈回娘家傳承。三人都仍在綠茵草皮奮戰,其中林偉傑長大後,曾贏得2019大專足球聯賽金靴獎,目前入選U23國家隊。

「那時經過選拔,然後出國移訓,真的是大開眼界。」林偉傑表示那次以球會友的經驗很棒,後來回台,也樂於分享給學弟。看到安聯小小世界盃參賽隊伍逐年增加,他坦言很感動,也盼望未來有一天看見台灣踢進世界盃,「做什麼事,都要有目標或是夢想,然後才有前進的動力,也許不是由我們這代達成,那也是可以傳承給下一代。」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