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高爾夫球》蔡佩穎頂住追擊壓力 抱走日立慈善賽冠軍盃跟250萬元獎金

2022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今天在爭冠激戰之後圓滿落幕,旅日好手蔡佩穎在同組選手錢珮芸追擊下,最後4洞頂住壓力,最終以3回合總計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兩桿之差贏得冠軍和250萬元冠軍獎金。這是蔡佩穎生涯第五座冠軍盃,也是第四度在女子台巡賽封后。

最後一回合蔡佩穎奪冠之路壓力不小,同組的年輕好手吳佳晏一開賽就連續3洞打博蒂,先追上第二名的錢珮芸,氣勢很盛。蔡佩穎在第三洞鐵桿精準把球打到洞口邊,簡單打下博蒂,保有3桿以上的優勢。可是錢珮芸也陸續有博蒂進帳,打到第十四洞她抓到今天第四隻小鳥,追成只落後蔡佩穎1桿而已。蔡佩穎笑說:「打到剩下3洞,突然發覺錢珮芸追得很近,本來只是看著她們 兩個人爭奪第二名,變得她自己的領先地位也有危險。」

所幸最後3洞蔡佩穎在壓力之下力保不失,最後一洞五桿長洞,錢珮芸前兩桿連續打下沙坑,讓她鬆了一口氣,可是攻上果嶺之後27呎的下坡推桿,蔡佩穎第一堆不敢太用力,結果還留下6呎保Par推桿,在近千名觀眾圍觀下,她順利推桿進洞,確保冠軍到手。

賽後蔡佩穎笑說:「我終於知道那些贏冠軍的選手為什麼常常會在最後一洞吞柏忌了。」確定冠軍到手的瞬間,蔡佩穎的心情只覺得自己很好笑,差點推成三推桿。她表示,這場比賽在台下看人家拿冠軍連續看了13年,終於換她上台領冠軍盃了,花了14年似乎有點太久,「我是比較晚開花,但可以堅持久一點。我從16歲還是業餘的時候就來參賽,東方球場的桿弟看著我一路長大,這裡感覺就像是家一樣,所以我很想要在這裡拿冠軍,很高興我做到了。」

屈居第二的錢珮芸心裡其實真的很想要抱走冠軍盃,賽後頒獎典禮上還幾度開玩笑作勢要搶走獎盃。她表示,今天一開始吳佳晏給了她壓力,讓她覺得「前有古人,後有追兵」。她一直在等待蔡佩穎出現失誤,但蔡佩穎打得很好,直到第十四洞錢珮芸推進博蒂,她覺得有機會了,加上第十五洞是短的四桿洞,錢珮芸開球打得很精彩,攻到果嶺前,第二桿只剩20碼,這個短切球錢珮芸如果處理得好,能打下博蒂,就能追上蔡佩穎,繼續施壓。可惜錢珮芸短切球沒踩住剎車,球過洞還一路滾, 撞上蔡佩穎的球才停下來。這洞沒能如願抓鳥,剩下3洞難度較大,要追也不容易,最後一洞長洞是唯一機會,沒想到錢珮芸又打得太急,球打進沙坑,以柏忌作收69桿完賽,總計207桿居次。

吳佳晏最後一回合打下7個博蒂,可惜幾個關鍵失誤中斷追趕的氣勢,67桿完賽,總計208桿排第三。侯羽薔打出66桿好成績,以209桿排第四,李旻212桿第五名作收。徐薇淩、彭婕和劉嬿同以213桿並列第六名。

這場比賽最佳業餘選手獎最後由許淮茜以總計216桿獲得,在比賽中並列第十名,另一位業餘選手張子怡雖也是216桿,但比較最後一回合桿數,許淮茜69桿,張子怡70桿,由許淮茜勝出。

賽後蔡佩穎從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葉寶鳳手中,接過今年的冠軍盃,並由社長菊地正幸頒發獎金支票。菊地正幸表示,非常恭喜蔡佩穎參加日立慈善盃14次終於拿到冠軍。他也非常謝謝14年來支持這項賽事的TLPGA和東方球場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以及球迷朋友們。「大家明年見!」

今年日立慈善盃慈善捐助的部分由日立冷氣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的專頁,加入今年的「hitachichallenge愛台灣挑戰」,順利獲得超過3000人集氣做公益,挑戰最高超過7,800萬的累計捐款總額給10大公益團體,今天也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淮正,捐給公益團體代表。

(圖、文/大會提供,鍾豐榮、葉勇宏、林聖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