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ASICS RELAY生態接力賽開跑 近千位跑者齊聚溪頭

專業運動品牌ASICS睽違三年重新舉辦ASICS RELAY生態接力賽,於1月8日至9日正式登場!本屆邀請跑友在南投縣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相聚,加上「關懷生態」主題,活動首日舉辦生態嘉年華、倘佯森林的跑者之夜,享受兩天一夜療癒之旅。本次齊聚Team ASICS選手包含長跑好手鄧新詮、蘇鳳婷、江彥綸、曾廷瑋、楊皓評、江英瑋、賴庭萱、温連忠等人組成ASICS META與ASICS SPEED隊伍,加上ASICS品牌形象大使林敬倫與藝人好友陳勢安、張瀚元和項婕如組成ASICS ALL STAR隊伍參賽,享受一場森林芬多精的路跑,期許新的一年可以透過運動成為更好的自己。

台灣亞瑟士受到日本跑步文化啟發,尤其箱根驛傳團結熱血的精神,因此重新在台灣舉辦接力賽,特別融入TASUKI接力帶元素,讓跑步意義從個人提升至團體,期待跑者感受與朋友一起完賽的過程。

2022 ASICS RELAY生態接力賽歷經延期,於8日至9日在南投縣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重啟,打造兩天一夜的路跑盛會。接力賽於今日上午正式開跑,現場匯集千人共襄盛舉,每隊4人齊心,接力完成長度共計20.4公里、總爬升224公尺之山路挑戰。經過1小時30分58秒,由Team ASICS選手鄧新詮、江彥綸、蘇鳳婷及曾廷瑋組成ASICS META隊伍奪得冠軍,隊長鄧新詮身先士卒跑出21分24秒全場最佳成績,表示團隊以安全完賽為目標,策略性安排有加速優勢的曾廷瑋擔任壓軸棒次進行衝刺。另一組由楊皓評擔任隊長的ASICS SPEED隊,僅以總成績1秒之差奪下亞軍,壓軸棒温連忠表示在衝線前與曾廷瑋並進,雖然最後由對方抵達終點,但賽後也表示兩方隊伍已拚盡全力,再次展現ASICS RELAY團結凝聚力。

為了全面提倡運動風氣,ASICS品牌形象大使林敬倫現身力挺並邀請實境運動節目第三季成員陳勢安,以及藝人張瀚元、項婕如以「ASICS ALL STAR」響亮隊名組隊,第一棒張瀚元以36分28秒的最佳成績完賽,賽後表示「前三公里都是上坡路段,一開始很吃力,但我開始學習其他選手的呼吸和步伐,漸漸在賽道上每人都會成為夥伴,彼此相互打氣之下,一下子就回到終點。」第二棒陳勢安說:「最近一直在忙運動實境節目,處在肌肉痠痛狀態,一開始很擔心表現,但跑完了覺得很值得又開心,在每個比賽都在嘗試突破自己,堅持不放棄覺得很有成就感。」第三棒也是唯一女性跑者的項婕如表示「一開始出發的時候很緊張,因為前面張瀚元和陳勢安都跑得很好,我怕會拖累團隊,所以一直有著隊友在等我的想法,比前幾分鐘更有力量,更有動力繼續跑下去。」 第四棒林敬倫表示:「很開心看到這麼多跑者齊聚溪頭自然園區,今天以很輕鬆的心情邊跑邊欣賞自然美景,沿路還有很多人幫我加油鼓勵,感受到接力賽的人情味!」ASICS ALL STAR隊伍首次參賽,獲得2小時37分24秒成績,為2022年第一戰打下絕佳基礎。

ASICS RELAY最特別的是規劃兩天一夜活動,活動前一日結合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特殊生態環境及自然景色,為跑者規劃生態導覽、環保手作、森林瑜珈及倘佯森林跑者之夜等嘉年華活動。讓跑者在跑前安定身心享受大自然,並深度了解溪頭自然生態園區豐富的生態系,透過身體力行感受大自然之美,進而希望大眾重視環境保育理念。ASICS也邀請全台喜愛運動的民眾,在2022年度加入運動的行列,感受運動的正能量!

(圖、文/亞瑟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