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蕭美玉再戰亞運門票 傳承學妹有期待

曾代表台灣在亞洲運動會拿下2金1銀4銅的「亞洲車后」蕭美玉,原本已淡出國際舞台,生下女兒後專心於教練工作,但她心中對自行車競技的熱愛未減,又期待將自己過往的比賽經驗,能更直接傳承給學妹,她決定再戰亞運,第一步是先爭取亞錦賽資格,她在全國場地車選拔賽繳出精彩成績,展現寶刀未老的實力。

才剛過36歲生日的蕭美玉,過去不但在短距離有出色表現,在公路賽也有驚人成就,曾在亞錦賽一舉奪下四連霸,更曾以場地與公路「雙棲」身分挑戰奧運與亞運,她原本認為美好的戰役已經完成,卻因為與學妹的約定,她決定再拚一次。

女子競輪賽

「就是跟學妹有聊到夢想跟目標,希望能帶著她們去見識亞運舞台,更希望能帶著她們拿下亞運獎牌。」蕭美玉強調,一直希望能將自己的經驗傳承下去,恰好跟學妹聊到目標,就一起許下了一個心願,儘管已經有女萬事足,但她對自行車的熱情,以及對台中市車隊的責任感,她決定再拚一次。

蕭美玉強調,現在的實力跟過去相比,當然有相當大的落差,但選擇挑戰短距離賽事,相對比較容易備戰。她對挑戰充滿期待,也渴望暌違一屆能再度站上亞運舞台,她認為距離亞運仍有超過半年的時間,無論是累積個人實力,或是與學妹一同培養默契,時間都還足夠。

蕭美玉與學妹打算挑戰團隊競速賽,這個場地賽項目過去由中國一枝獨秀,日本與韓國實力也非常出色,但賽制從兩人接力改成三人接力,被認為對台灣相對有利,教練徐瑞德強調,三人接力關鍵就是第一棒與最後一棒,目前美玉的發車速度最快,擔綱第一棒是最合適人選,他說:「實力當然有差,接下來就是強化尾速的實力。」

因為與學妹的約定,蕭美玉決定再度挑戰亞運舞台,有如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女兒是最大支柱,老公楊振坤則是最大靠山,她期許自己能找回過往實力,帶著學妹站上亞運頒獎台,為車隊未來累積更多佳績。

(圖/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