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杜志濠挑戰自我 面對未來不設限

因為疫情,台灣自行車好手杜志濠失去前往歐洲挑戰自我的機會,儘管感到無奈,但他沒有停下持續提升的腳步,他今年在全運會一口氣包辦4金的精采表現,證明了他的努力,8日再戰亞錦賽資格,又再度順利達標,對尚未進入正式備戰狀況的他來說,更是意義非凡。

杜志濠在去年全運會結束後,他讓自己休息3至4周,因為他今年即將前往歐洲備戰新賽季,需要一個完整的冬季休整期,再戰本次全國場地車國手選拔賽前,其實尚未拉到正式備戰狀況,但他無論在男子菁英組四公里個人追逐與單圈計時間歇都拿下最佳成績,並達到參加亞錦賽資格,讓他感到驚喜。

「我想就是不要自我設限吧!」杜志濠強調,原本以為訓練強度還不夠,就是以過去參加場地賽的經驗去挑戰這次賽事,尤其四公里個人追逐達標成績4分50秒頗高,加上單圈計時間歇一口氣要跑12趟,都是非常嚴峻的挑戰,但他都能一一完成,他說:「原來自己可以辦得到,對自己的信心有很大提升。」

杜志濠搶下亞錦賽門票,即將在亞錦賽挑戰亞運資格,無論是公路賽與場地賽,他都希望能爭取參加亞運的機會,他說:「能代表國家出賽,一直是非常光榮的事,我當然也希望,透過國際賽,讓大家看到台灣也有像我這樣的車手。」

因為疫情,杜志濠錯過了23歲以前在歐洲累積實力的機會,「因為疫情,讓我重新想了很多事情,很另類的階段,強迫你重新審視自己。」他坦言有許多念頭曾經想過,但熱愛騎車成為他決定的關鍵,他說:「疫情發生了,你沒辦法改變,先準備好自己再來說,機會就是給準備好的人」

他今年即將接受美利達自行車的安排,前往歐洲加盟義大利Friuli車隊,甚至有機會成為一級車隊巴林勝利車隊的實習生,繼續旅外生涯,他非常感謝美利達自行車的青睞,但他沒有被喜悅沖昏頭,他說:「我會做好運動員的本分,才不會辜負我自己當初的夢想。」

(圖/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