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不可以澀澀 陳子威期許菜鳥莊朝勝 模板走向洪志善

揮別預賽上階段生澀表現,政治大學新鮮人莊朝勝,這階段在主場固定從板凳出發,穩定火力供輸,加上衛冕軍學長班底當後盾,政大順勢收三連勝,UBA公開男一級預賽戰績僅次健行科大,以9勝1敗暫居第二。

「比較放開來了,沒這麼緊張,不像上個階段綁手綁腳。」莊朝勝上階段只出賽4場,平均出賽時間11.2分鐘,出手次數才9次,總共得到10分,「教練鼓勵我,叫我勇敢出手,他說我有外線能力,有空檔就要把握住,有空檔要去投,不要像第一個階段,有也不投。」

回到主場出賽,莊朝勝這三場平均上場時間增添至17.3分鐘,出手次數累積達19次,其中拿手三分球10投5中,平均得分來到10.3分,整體表現顯著進步。他覺得教練信任,就要全力回報,盡所能發揮表現出來,但仍有些細節要修正。

政大教練陳子威表示莊朝勝有外線能力,即使上個階段發揮不如預期,但這階段鼓勵他,增添上場時間。

「希望調整他對於比賽的感覺,也期許建立信心。我對他的期待很深,看好他未來可以朝小胖洪志善的路去走,就是那種很穩健的球風,很值得信賴的後場射手,那這點就要靠他自己多去努力。」陳子威認為培養菜鳥莊朝勝,可望有效提升球隊關鍵時刻的外線火力,「他能在重要時刻挺身而出,相信對他、對團隊都會是種成長。」

光復高中畢業的莊朝勝,加入UBA衛冕軍,他坦言一開始可能有點不太適應,球場上壓力其次,主要還是課業要多下功夫。就讀傳播學院的他表示,多去請教學長張鎮衙和游艾喆,「就多去學,主動去問學長,像是大一這堂課,有什麼要注意,多聽學長的意見。」

他覺得大一生活截至目前為止,跟原本所想大同小異,「有預期到會多很多個人時間,那要懂得去調配,其實跟想得差不多,就是要做好時間管理,以及自律,都還可以。」

談到教練建議未來模板為PLG新北國王隊後衛「小胖」洪志善,莊朝勝笑了笑,「教練有跟我聊過,我會朝這方向去努力,多去看前輩的球賽,多學他的優點。」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