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BE HEROES盧彥勳青少年年終八強邀請賽圓滿結束 盧彥勳有問必答盼提供小選手更多經驗

為期三天的「BE HEROES盧彥勳青少年年終八強邀請賽」,今在員林運動公園網球場畫下完美句點,不但提供臺灣頂尖青少年選手發揮舞台,盧彥勳更稱職扮演「心靈導師」角色,除了舉辦分享會以外,三天都在現場周邊隨時接受小球員一對一提問聊天,有問必答讓參與的小球員收穫滿滿。

臺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今年奧運結束後,正式卸下選手戰袍,全心投入栽培臺灣網球基層選手的目標,期許更多年輕好手接棒成為臺灣英雄,理念與展逸國際企業旗下品牌「BE HEROES」一拍即合,雙方合作打造「BE HEROES盧彥勳青少年年終八強邀請賽」,邀請全國前7名的U16與U14男女選手,加上各一名彰化在地選手,菁英選手齊聚一堂。

「很高興看到那麼多好手齊聚一堂,一起在這樣的舞台上展現自我。」盧彥勳強調,現在小球員的身材條件更好,又能透過網路接收更多資訊,發展條件比過去更好,他鼓勵小球員提問,並耐心解答,就是希望能將自己在球場的經驗傳承給他們,他說:「我還記得在他們現在這個年紀,也很希望能有前輩跟我說說話,能觸動我的心。」

本次拿下U14女子組冠軍的蔡宇甯,就從分享會上收穫良多,特別是「儀式感」,她表示,自己在比賽的時候有很多迷信,例如水瓶擺放的位置、球袋上放滿了過去參賽的球員證件,她說:「聽到彥勳教練說儀式感防止緊張,我才知道,原來他也會這樣,原來我不奇怪。」

蔡宇甯的母親是網球球評劉虹蘭,曾經是選手的身分,帶著孩子走上網球路,她強調,希望讓孩子快樂打球,對未來沒有太多期待,但會陪伴著他們一起成長。蔡宇甯則強調,雖然媽媽是台灣網壇的知名人物,但自己並沒有感受到壓力,她特別感謝媽媽傳遞她很多比賽場上的觀念,期許自己未來能勇敢往職業舞台邁進。

首屆舉辦的「BE HEROES盧彥勳青少年年終八強邀請賽」,讓臺灣青少年好手即使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仍有高強度賽事能挑戰自我,盧彥勳期許小球員,少了國外磨練的機會的確可惜,但還是不能懈怠,做好準備迎向解封的時候到來。他也強調,今年賽事是個起頭,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期望能提供更多元的課程或分享,他會努力,與展逸國際攜手讓比賽越辦越好。

「BE HEROES X盧彥勳全國青少年年終八強賽」特別感謝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體育會、彰化縣體育會網球委員會與員林市公所全力支持以及賽事贊助夥伴:BC台灣柏釧企業、日芳珍饌、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ESPNER EYEWEAR、HEAD、台塑生醫、PGTALK等單位的熱情參與。

組別 U14男單 U14女單 U16男單 U16女單
冠軍 陳冠宇 蔡宇甯 洪可浩 朱秝亞
亞軍 陳泓諭 鄭安傑 侯醇謙 賴芃妤
季軍 王彥珺 林郁晨 周曉風 林立心
殿軍 何宸輝 黃奕晴 楊凱恩 曾子穎

(圖文/BE HERO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