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中職》三大獎競爭激烈 林靖凱滿分獲選最佳九人二壘手

12月20日即將迎來「2021明台產險中華職棒頒獎典禮」年度盛事,中華職棒大聯盟14日公布2021年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獲獎選手,以及年度三大獎項入圍名單。眾所矚目的三大獎得主,也將在典禮現場揭曉!

中信兄弟外籍投手德保拉中職生涯第二年持續展現宰制力,單季187次奪三振、1.77防禦率勇奪投手雙冠王,單季16勝排名第二,對球隊貢獻甚大,不僅連續兩年拿下最佳九人投手獎,更有機會挑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二連霸。隊友王威晨在昨天揭曉三壘手金手套三連霸達成之後,也連續兩年奪下最佳九人三壘手獎。另外統一7-ELEVEn獅隊陳傑憲、林安可再度攜手獲獎,成功挑戰最佳九人外野手二連霸。

年輕新秀人才輩出,最佳九人捕手林岱安、最佳九人二壘手林靖凱、最佳九人游擊手江坤宇與最佳九人外野手郭天信皆是生涯首度獲獎,其中林靖凱更是唯一獲得滿分的得獎者,這四位選手也同時獲得金手套獎雙料獎項,優異表現獲得高度評價。

今年球季以0.352打擊率成為打擊王的陳俊秀,繼2019年後再抱回最佳九人一壘手奬,已是生涯第三度獲獎。曾在2013-2017年連五年奪下最佳九人一壘手獎的林益全,今年則是首度獲選最佳指定打擊。

眾所矚目的三大獎方面,吳承諭、林靖凱、游朝惟將爭奪年度最佳進步獎。吳承諭今年單季49場出賽,拿下11次中繼成功,主投56局,防禦率2.09,對比去年整季都在二軍打拚,今年搶進開季名單,不僅站穩一軍也成為牛棚大將,進步幅度明顯。最佳九人二壘手、金手套雙料得主林靖凱,本季打擊率0.303排名聯盟第六,安打數135支是去年75安的將近2倍之多,23次盜壘成功位居聯盟第二,今年打擊升級,攻守表現更全面。游朝惟以自主培訓球員加入中職,前兩年在一軍出賽不到10場,今年才在一軍大放異彩,本季51場後援出賽拿下7次中繼成功,2.95防禦率為生涯最佳,入圍年度最佳進步獎毫不僥倖。

年度最佳新人獎同樣競爭激烈,今年挑戰職棒一軍舞台的味全龍就有兩名選手入圍:徐若熙生涯初登板先發3.2局就飆出11次奪三振,表現技驚四座,本季98次奪三振為本土投手次多,且本季沒有挨轟,優異奪三振能力加上優質的投球內容,掀起不小的旋風。隊友郭天信新人年就完成百安、20盜,0.308打擊率排名聯盟第五,也是打擊排行榜前十名內唯一菜鳥,鎮守外野的他也常常展現美技接殺,同樣是最佳九人外野手、金手套雙料得主的郭天信,新人年收穫滿滿,有望角逐最佳新人大獎。富邦悍將曾峻岳新人年就被賦予守護神重任,年僅20歲展現強心臟的超齡表現,單季57場出賽是全隊投手最多,拿下4勝13中繼12救援,1.80防禦率,超優質表現也是今年最佳新人獎熱門人選。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更是球員們夢寐以求的熱門獎項。布雷克今年以17勝奪下中職勝投王,可說是球隊勝利保證,季中更投出一波個人八連勝,本季1.83防禦率排名聯盟第二,優異表現有目共睹,將爭奪中職首座年度MVP。對手德保拉更是不遑多讓,去年囊括投手三冠王、最佳九人投手及年度MVP,收穫五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今年同樣來勢洶洶,16場勝投追平去年勝場數,在防禦率、奪三振數繼續稱王,也連霸最佳九人投手獎,有機會再度稱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今年奪下全壘打王、打點王的朱育賢打擊火力依舊兇猛,連續三季達成20轟為聯盟史上本土第二人,將以本土強打之姿與中職兩大洋投爭奪年度MVP。

台灣啤酒善盡社會責任,長期關心國內外運動賽事並大力推廣體育活動。今年同樣支持著中華職棒,更首度冠名年度最佳美技獎。而年度獎項之一的「最佳美技獎」總決選已於10日結束票選,近萬人參與投票,選出10月3日龍象大戰中,中信兄弟宋晟睿在全壘打牆前上演美技跳接,沒收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眼看形成全壘打的飛球,再長傳一壘完成雙殺,精采守備令人讚嘆,以50.55%得票率擊敗其他入選者,榮獲2021台灣啤酒年度最佳美技獎。

「2021明台產險中華職棒頒獎典禮」將於2021年12月20日晚間18:30,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同時開放球迷朋友購票進場。售票將於明(15)日14:00正式在全家售票系統開賣,歡迎球迷朋友購票進場,也邀請全國球迷朋友鎖定ELEVEN SPORTS及CPBLTV,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一同參與中華職棒32年的年度盛事,與選手一同分享獲獎喜悅。

(圖、文/中華職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