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引進個人技術發展教練 台藝大打出新氣象

隊史曾在UBA打下兩座公開一級冠軍的台灣藝術大學,近年來戰績卻不盡理想,無緣8強之外,甚至一度面臨落入二級的危機,總教練葛記豪期待重新擦亮強權招牌,新學年有了全新體育館加持,更引進個人技術發展教練黃柏偉來強化教練團,第一階段打出5勝1敗佳績,也打出嶄新氣象。

「經過4年執教,上了很多課,每一年吸取經驗,怎麼讓球員跟我想的一樣,不斷去提升實力。」葛記豪強調,透過不斷累積執教經驗,逐漸掌握球隊,他特別感謝教練李伯倫用心打造更好的環境以及校方支持,包括找來外籍生阿拉薩,都是球隊戰績提升的關鍵。

外籍生的加入是台藝大戰績提升的關鍵因素,但教練團有了更多幫手,則對球員成長有更大幫助。目前擔任「引爆籃球訓練」個人技術發展教練的黃柏偉,今年9月加入教練團,主要針對球隊戰術,去強化球員個人技術,以搭配教練團需求,葛記豪說:「球隊訓練結束後的加強訓練,讓球員更能打出戰術需要的東西,這是柏偉的強項,我們讓他去發揮。」

 

黃柏偉結束球員生涯後,選擇投入個人訓練師的工作,儘管在美國已十分盛行,但在台灣卻是剛剛起步,他用心累積經驗與能力,並透過引爆將觀念傳遞出去,如今加入台藝大教練團,則讓他有機會直接透過比賽,來驗證個人技術訓練對球員提升的成果。

「如果以我加入後只有三個月,目前看到的成果還算滿意,感謝教練的支持,也感謝球員的配合。」黃柏偉強調,感謝葛記豪願意接受新的思維,也給了很大的空間,他說:「球員平常訓練還要兼顧課業,我必須要另外找時間來訓練,但球員很樂意配合,許多大一球員還會主動加入一起訓練。」

黃柏偉坦言,過去還沒有機會在學校服務過,感謝台藝大提供的機會,目前個人技術訓練對外籍生阿拉薩的幫助頗為顯著,尤其是拖車跟進上籃的純熟度與低位單打的成功率,他說:「逐漸看到成果,當然還要繼續努力,希望能驗證出成果,讓個人技術訓練師未來也能成為球隊的配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