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WBC ASIA銀腰帶冠軍賽下個月登場 利育哲對壘洪嘉慶

「能在台灣,還有家人面前產生一條銀腰帶,真的與有榮焉。」台灣拳擊好手利育哲和洪嘉慶,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的「WBC ASIA銀腰帶冠軍賽」對壘,兩人非常期待,寄望拿出最好表現。

「WBC ASIA銀腰帶冠軍賽」為台灣繼2019年後,再度獲得資格舉辦國際腰帶等級大賽,由台灣拳擊運動與拳擊比賽推廣公司「頂尖團隊智權有限公司」主辦,要在台北市花漾展演空間,帶給國內拳迷一場精彩賽事。

兩年前,「帝王鷹」洪嘉慶在東太平洋職業青年拳王金腰帶爭奪戰中擊敗泰國選手馬杜雅,將冠軍腰帶留在台灣,而利育哲則為今年新北全運會五度摘金的名將、兩屆亞運國手,也有五年職業拳擊資歷,2017年成為台灣首位打入WBO職業拳賽拳手。

洪嘉慶和利育哲今年新北全運會首輪就相逢,利育哲笑稱是「拳王前哨戰」,最終他以4比1擊敗洪嘉慶。但從三回合業餘賽轉至十回合以上的職業賽擂台,攻防節奏跟策略差異非常大。

「我已經慢慢把自己拉回到職業賽的節奏,跟全運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然後相隔兩年,希望能再一次拿下勝利。」洪嘉慶為左撇子選手,他坦言職業賽的變化會更大。

利育哲近況調整不俗,今年東京奧運前也曾南下國訓中心陪國手林郁婷練習,對於首次要在台灣打職業賽,他非常開心,盼望到時邀請家人到場觀賽,「畢竟家人沒在現場看過我打職業賽,知道他們會擔心,畢竟職業賽比較激烈一點,但還是希望他們到現場替我加油。」不過礙於疫情,兩位選手都一年多沒征戰職業賽擂台,他們盼望在國人面前,發揮出絕佳水準。

林郁婷這天出席「WBC ASIA銀腰帶冠軍賽」記者會,她強調業餘賽跟職業拳賽氛圍截然不同,民眾有機會一定要親身體驗。她奧運返台後持續訓練,正備戰明年九月杭州亞運,同樣寄望國際疫情趨緩,才有機會出國比賽,累積經驗,調整比賽節奏。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