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夢想家成軍5年里程碑 帶領臺灣籃壇開拓更寬廣視野

從寶島夢想家,到如今的台新夢想家,走到第5個年頭,夢想家從帶著台灣球迷作一個籃球熱血的夢,到如今全台灣共有3個聯盟、17支球隊,一起為夢想家努力的人們,經歷了ABL打造主場的成功,不僅讓球迷看到台灣籃球的不同面向,更為台灣籃球開拓了不同視野,迎接夢想家5年里程碑,對台灣籃壇的意義非凡。

「我們一路走來,夢想家證明了,台灣籃球是可以玩主客場的!」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強調,夢想家從第一年不被看好,到如今有越來越多球隊願意投入台灣籃球,他說:「我不敢講驕傲,但每每想到會覺得感動,甚至會起雞皮疙瘩,我們從第一年擔心沒有球迷進場,到今年已經可以推會員,很難用言語形容這一路走來。」

夢想家以「寶島夢想家」之名成軍挑戰ABL,堅持不挖角SBL的前提下,第一年儘管只拿到1勝,卻成功吸引球迷目光,接下來引進從CBA返回的台灣球員,再到富邦勇士一起征戰ABL,再到去年有了P.LEAGUE+,迎接新球季,更一口氣有了3個聯盟,張承中說:「真的沒想到,這把火會燒成這樣。」

「真的很感謝當年那群人一起來成立夢想家,我當年告訴他們,不要管投報率,在乎就不要來,真的是這一些很喜歡籃球的人,一起努力去改變一些事。」張承中特別感謝現任台新夢想家領隊陳立宗,正是來自他的大力鼓勵與支持,才讓夢想家成局。

因為彰化體育館整修,台新夢想家新球季將移師洲際迷你蛋,原場地是婚宴會館,夢想家花了2500萬元整建,陳立宗強調,包括座位席、燈光、地板到籃框,還打造了會員專屬空間與球隊專賣店,就是希望提供球迷最舒適的看球空間,他說:「我知道網路上很多球迷拿了以前的照片來說,但未來我相信會全部變成現在這個主場的模樣。」

征戰PLG之外,夢想家目前還是ABL的球隊之一,張承中強調,無論是經營角度,或是情感考量,夢想家沒有不繼續參與ABL賽事的理由,「現在很多東南亞僑商或僑領,他們透過網路看PLG賽事,他們還在關心夢想家!」他強調只要疫情逐漸穩定,國際賽事重開,他說:「經營角度當然是效益極大化,也許未來雙主場、雙聯盟是可能的,夢想家會繼續走在前面,挑戰下一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