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美式溝通凝聚共識 八勇士擊退新軍鋼鐵人

面對PLG新軍高雄鋼鐵人籃球隊,地主臺北富邦勇士,八人作戰將士用命,以107比82守住勝利。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八人輪替下,球員賽前凝聚共識,場上更團結,發生任何狀況都立刻溝通協調。洋將辛特力貢獻37分、14籃板與5助攻,上季MVP張宗憲則攻守俱佳,繳出16分、4助攻、5抄截和1阻攻。

「他們兩個都希望球隊贏球,而且宗憲在國外讀書,他比較美式,不管對誰,都很直接,溝通方式直來直往,而Mike(辛特力)也是在賽前鼓勵大家,我們非常想要贏球、不服輸,即便才八個人,但相互支持隊友,才贏得賽季首勝。」許晉哲認為在傷兵滿營狀況下,簡偉儒腰部受傷、賴廷恩腳踝扭傷、林書緯熱身賽腳扭傷,中鋒曾文鼎右手食指韌帶撕裂傷、林志傑與曾祥鈞開幕戰腳部受傷,賽前被迫登錄八位球員,但對陣新軍鋼鐵人,把握住對方土洋融合未成氣候,一度領先對手最多達28分。

他表示看過鋼鐵人情況,等到洋將後衛塔克、班森習慣體系後,再加上原本「男模」呂政儒、新秀陳又瑋、資深後衛彭俊諺等本土球員,整體戰力不容小覷。

鋼鐵人總教練貝瑞坦言客場挑戰衛冕軍,儘管對手戰力折損,仍是場硬戰,「對於我們陣中很多球員都是第一場職業賽,而洋將到球隊練習,也才八到九天,但我們不會以這為藉口,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強,這是場很好的學習機會。」

塔克繳出17分、14籃板和9助攻,班森繳出17分與15籃板,呂政儒則得到13分,新秀藍少甫貢獻12分跟5籃板,陳又瑋則得到7分、3籃板和兩助攻。

呂政儒指出,「這場球大家都很興奮,畢竟是我們第一場,是很好學習經驗,期待下一場比賽。然後想辦法去縮短土洋之間的磨合期,成為支贏球的球隊,不管是我或塔克,都要盡力去幫助新秀,他們確實很努力,正在成長當中,而又是第一場比賽,難免緊張,想想我18歲打球也是這樣,那我們就盡力去幫助他們。」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在第三節,單節斬獲8分,但更關鍵是4次抄截,以及1記從後方搧掉對手洋將班森的火鍋,撲熄鋼鐵人反攻氣焰。

許晉哲特別稱許張宗憲在攻防兩端表現搶眼,精采美技、提振球隊士氣,「球賽需要有爆點,第三節那幾次抄截,還有那記火鍋,就是我們能拉開差距的關鍵,而宗憲就是這樣球員,他也是我們球隊最會防守,對方最擅長得分的,我都交給宗憲,然後甚至這兩場,我們後場都受傷,他還要頂上後衛組織。」

不過,下週富邦勇士客場作戰新竹街口攻城獅,兩隊熱身賽上演德古拉對壘辛巴(舊名布拉)的巨人大戰,許晉哲表示在人力短缺情況下,期盼傷兵盡快歸隊,面對接下來的硬戰。

(圖/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