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以職業隊規格去努力 台銀新球季力拚冠軍

台灣籃壇2021年迎接最大變局,除了去年成立的P.LEAGUE+,再新增T1聯盟,一口氣成立兩個職業聯盟,球員流動非常激烈,但位處SBL的台灣銀行,新球季陣容留住謝宗融等不少好手,陣容維持完整,教練陳國維強調,感謝球員願意相信球隊,新球季目標要力拚冠軍。

T1聯盟成立,SBL高雄九太與台啤球員失血嚴重,璞園則是主力送往桃園領航猿,三隊實力都大受影響,面對球員荒,各隊都努力尋找優秀球員,台銀相對留住不少球員,陳國維說:「每年我們都在努力留住好球員,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球員信任球隊,選擇留在台銀。」

台銀面對更多競爭,也難得開出複數年合約,去年先是禁區大將謝宗融,今年再有前鋒林柏偉獲得複數年合約肯定,陳國維坦言,希望建立球隊體系,就要留住了解目前教練團戰術系統的球員,公司也全力支持這樣的想法,他說:「尊重球員,想辦法讓球員留下來。」

不只是留住球員,陳國維在預算資源不變的前提下,還努力打造球員的識別標誌等行銷策略,他不諱言,以職業規格去打造球隊,「我們不是職業隊,但我們依舊可以做更多,來爭取球迷認同。」面對競爭,台銀選擇先將自己做好,他說:「目標當然是冠軍,但經過一個個階段目標去努力。」

陳國維更鼓勵台銀球員,不要因為職業聯盟成立,就先看不起自己,而是應該要努力表現,透過更好的表現與比賽質感,去爭取球迷認同,他說:「不管未來發展如何,法規等是否會有修改,但台銀這支球隊一定會在,目標一樣,就是為了台灣籃球去培養人才。」

SBL今年首度將熱身賽移師離島澎湖,獲得當地球迷熱情支持,球員也有好評,人生首度來到澎湖的張博勝,就對籃協這次的突破感到興奮,他說:「感受到澎湖球迷的熱情,未來希望有更多前進各地的機會。」他強調,球員在任何地方打球,最重要的,就是努力表現,為球迷打出場場好球。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