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CPBL》一擊炸裂台灣大賽首轟 陳子豪跟青澀說再見

文/王翊亘

台灣大賽前2戰,扛起中信兄弟打線的中生代球員,許基宏也好、詹子賢也好,不僅安打開張,還都敲出了全壘打,只有打第4棒的陳子豪仍靜悄悄。雖然如此,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還是連續3戰把陳子豪填上先發名單中的第4棒,「他的打擊狀況很好,沒想過要換人打第4棒。」林威助說。

今天的台灣大賽第3戰,陳子豪也用石破天驚的3分砲,來回應了總教練的期待,他在7局上,面對統一獅中繼投手劉軒荅,於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敲出右外野超前3分砲,不僅幫助球隊超前比分,也讓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取得3勝0敗的絕對優勢,距離突破「7年6亞」的魔咒,只差最後一步,這支全壘打,也是他的台灣大賽首轟。

陳子豪。(圖/李天助攝)

這「7年6亞」的過程,陳子豪全程參與,他說:「我從一個18、19歲的小伙子,那時候只能代跑或是代打,其實那時候真的沒什麼感覺。但到後來,關注的人變多了,成為大家看的焦點,也必須要扛起那種勝敗的壓力,跟著大家一起往前衝,真的是很不一樣。」

熟成需要時間,雖然這段時間對於中信兄弟的中生代球員來說,是痛苦的過程,但球界許多人都認同,他們值得一座冠軍,至少能夠穩定的不斷闖進台灣大賽,代表著他們的實力就是擺在那。或許痛苦過太多回,勝敗壓力早已扛過許多次,「其實昨天的練習日,我就跟著平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就當作日常一樣。」陳子豪說的淡然。

(照片來源:中信兄弟提供)

看著同為中生代的隊友一個個在今年的台灣大賽中繳出好表現,是否有想過繼續打4棒會中斷打線?或是壓力更大?他說:「我只是運氣不好一點,我知道自己狀況不差,好的手感也還是在,我不會去逃避這樣的任務,打哪一個棒次都好,也還是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才能夠拿下系列賽的第4場勝利。」

又是一場靠著長打發揮贏下的台灣大賽,林威助認為,球員在揮棒時不猶豫,至少在2好球之前,都能夠果斷揮棒,「全力攻擊的揮棒,打出去的球才會強。」而陳子豪今天也確實做到了這點,一棒不僅將小白球掃出大牆外,也把前2戰的空白給劃開,甚至將就此終結「7年6亞」的苦澀青春期,成為真正成熟的中心打者。

(照片來源:中信兄弟提供)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