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連任中華奧會主席 林鴻道:拚奧運獎牌榜前20名

中華奧會進行改選,現任主席林鴻道完成連任,他期許延續台灣這波東京奧運熱潮,未來代表團衝進獎牌榜前20名,促進我國體育發展,在國際舞台上展現軟實力。

「在過去歷屆主席努力下,中華奧會奠定良好基礎。」林鴻道感謝所有奧會委員支持,得以順利連任,這將是他第三屆的任期,會延續過往基礎,為台灣體育奉獻,持續推動體育事務。

他表示這些年政府積極投入,體育運動相關預算逐年增加,黃金計畫成為選手、教練及相關從業人員的最佳後盾,而這樣的累積,才順勢締造東京奧運2金、4銀、6銅史上最佳成績,獎牌榜位居第34位,帶動國內一股運動熱潮,政府、民間企業以至於國人重視,為台灣體壇注入活水。

「我們許多項目都有所突破,也不僅止於過去只是取得參賽資格,更具競爭力,像傳統三大主流運動,體操我們奪牌,游泳也有成長,田徑則同樣很有機會。」林鴻道指出,挑戰奧運獎牌榜前20名不是空想,台灣有朝一日可以成為體育強國。他對於下屆巴黎奧運,深具信心。

除林鴻道連任主席,副主席則選出6名,包括葉政彥、陳建平、蔡賜爵、蔡家福、廖裕輝以及張煥禎。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