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CPBL》與其想太多 詹子賢:不如大膽揮棒

文/王翊亘

中信兄弟詹子賢,今天擔任先發第6棒,他在7局下面對統一獅先發投手布雷克,敲出石破天驚的陽春砲,讓這場王牌洋投對決出現破口,也讓中信兄弟搶下這個關鍵的一勝。詹子賢說:「前面2個打席,打起來綁手綁腳的,節奏感覺一直對不上,想來想去,乾脆大膽去做就好。」

敲出全壘打,當然是出乎詹子賢的意料之外,更別說是要鎖定布雷克的指叉球他說:「我只是想說,挑個慢的,就是變化球,也沒想說要打指叉球。我就想說要大膽的揮棒,用積極一點的想法去攻擊,這場比賽打到那時候已經是低比數的比賽了,只要能夠先得分,對方就會有壓力。」

前2個打席,詹子賢的揮棒明顯跟不上布雷克的球路,問他是否從一開始就針對變化球做攻擊,他搖搖頭說:「我也有抓直球,但節奏就跟不好,變化球當然也是有,不過也不太行,才想說乾脆單純一點,就只抓慢的去打。」

成為球隊獲勝功臣,詹子賢臉上掛滿笑容,但他的左右手,都包滿了冰敷用的冰塊,骨刺問題是他今年揮之不去的陰影,即便今年對於詹子賢來說,帳面成績還不錯,但他說:「打打停停,沒辦法對球隊做出貢獻,我真的覺得造成了球隊的負擔。」

有時候手感正好,但打沒幾場,骨刺的問題卻發作,「整隻手腫起來」,詹子賢這麼形容,他雖覺得手感無法維持,不過也盡可能的往正面去想,「就當作現在適時的休息,是為了接下來的季後賽會是台灣大賽,我是這樣想啦,不然要怎麼辦,要搞到自己得憂鬱症嗎?」

幸好,到了球季後段,詹子賢的手肘終於「聽話」,不再偶爾發作,也讓詹子賢可以有一點機會能夠固定出賽,可以維持自己想要的手感。詹子賢說:「真的是還好,至少這個月沒有不舒服,現在就是貼紮固定好,打起來也可以負擔的了,就等球季結束後去開刀處理了。」

「如果打到第7戰的話,我就要隔天去住院,後天直接開刀了。」詹子賢笑說。

(照片來源:中信兄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