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領航猿蓄勢待發 以快制高拚總冠軍

「用上季那個畫面做為意象,當作這季口號『Rising起來』,給我和我們球隊很大激勵,彼此相互扶持,更像個團隊,重新出發去達成目標。」桃園領航猿籃球隊後衛施晉堯談到,球隊將上次季後賽他最後一擊外線失手,轉為新一季口號,球團盼望整合後的領航猿,為桃園贏得PLG總冠軍。

上季桃園領航猿成軍步調較慢,又因兵分二路,桃園璞園留在SBL,整體戰力大打折扣,季前再逢總教練請辭,球季期間又碰上疫情,主場閉門進行、票房大受影響,季後賽前洋將遭遇傷病提前返美。在這樣情況下,球隊跟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季後賽首輪打滿第五戰,最終施晉堯絕殺失手才敗下陣來。

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認為新賽季口號「Rising起來」,意思代表飛起來、跑起來、跳起來,期許球隊「贏起來」,他強調球隊上季有些倉促,這季蓄勢待發,已經準備好,目標要將冠軍、勝利留在桃園。

不過球隊因上季兩邊作戰,本土戰力經驗累積,這季領航猿補進璞園體系的盧峻翔、吳家駿、施顏宗、溫立煌和李家慷,再找來黃泓瀚跟陳昱瑞,陣容整合更完善,加上找來「籃球博士」鄭志龍擔綱總教練,制服組分工完善。

鄭志龍接掌領航猿兵符。(圖/李天助攝)

至於今年領航猿3名洋將都非高個子球員,喬丹(Jordan Tolbert)身高200公分,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的羅賓森(Devin Robinson)203公分,後衛吉倫(John Gillon)只有183公分。

鄭志龍認為,球隊高度並非優勢,但仰賴速度與準度,展現快狠準球風,他不擔心禁區問題,「該擔心的應該是對手,要想怎麼跟上我們的速度。」

隊長陳冠全瘦身有成,近四個月健康飲食,減重10公斤,體脂下降百分4、肌肉量增加百分之5,總教練封給「澎澎」新稱號「超跑坦克」,不只強壯更具速度。陳冠全自認這季聯盟新添兩位巨人,包括臺北富邦勇士德古拉,以及新竹街口攻城獅的辛巴,他表示做好心理準備,要試著運用技巧來降低對方場上破壞力。

領航猿這天開季記者會,公開新球季三套球衣,周邊商品以及全新啦啦隊「Pilots Crew」。陳信安指出球團要走向更職業化,啦啦隊這部分走美式風格,將呈現與其他球團截然不同的樣貌。

(圖/桃園領航猿籃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