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蔣介文、蔡昀軒萬金石馬奪冠 贏百萬獎金

「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21日在萬里翡翠灣開跑,市長侯友宜為馬拉松42.195公里及挑戰馬10公里兩組鳴槍,為出發的選手加油,今年萬金石變更賽道後成績出爐,馬拉松男子組由黑色閃電蔣介文拿下冠軍,馬拉松女子組則由蔡昀軒蟬聯冠軍;挑戰馬10公里男子組冠軍李立軍、女子組冠軍賴庭萱。

馬拉松男子組由黑色閃電蔣介文,以2小時26分29秒拿下冠軍,個人首次在萬金石奪冠;女子組冠軍則任教於新北板橋文德國小的老師蔡昀軒,以2小時58分57秒蟬聯冠軍;挑戰馬10公里男子組冠軍由李立軍,以32分40秒完賽;女子組則由賴庭萱以36分58秒完賽。

市長侯友宜表示,面臨疫情挑戰,今年萬金石馬拉松新北市採取最高防疫標準嚴陣以待,參與者須提供疫苗注射或PCR核酸檢測陰性或快篩陰性證明,現場增設防疫消毒通道,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及消毒等措施,選手皆配戴口罩起跑,以單包裝提供賽道補給,將賽事防疫做到滴水不漏,確保所有參與者健康平安。

跑者高小姐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許多馬拉松賽事都相繼取消,今天是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參賽,很感謝新北市政府,從賽前健康證明的繳交、主會場的防疫措施、賽道上單包裝補給及賽後物資領取,一連串防疫作為都讓跑友感到很安心,很開心自己在這樣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順利完賽,也期盼國內接下來的馬拉松賽事都能像萬金石馬拉松一樣,讓跑友們有機會突破PB。

體育處補充,本次完賽成績證明以電子方式提供,完賽選手可於賽後自行到官網下載列印,為利跑者留作紀念,成績將於賽後隔(22)日刊登於全國性版面報紙,更多「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