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林口高中楊子謙克服讀寫障礙 中正盃空氣步槍射下雙金

110年全國中正盃18日賽程進行男子空氣步槍的比賽。新北市林口高中派出男子選手5人參加比賽,有楊子謙、陳建安、張有君林琨峰4人打進決賽。就讀林口高中高一學生楊子謙決賽時不斷提醒要專注,一路打敗隊友更擊垮了全運會金牌宋佳彥,拿下高中屬於自己的第一面金牌!同時也和同學陳建安,陳庭瑞三人,以總分1828分超前台北市萬芳高中和桃園市平鎮高中獲得團體金牌。

從就讀林口國中國一的時候開始學射擊,一直靠著勤問教練來解決自己練槍的問題。更在9月全國協會盃比賽中發現;在比賽中應該要正向思考,做好自己的本分操作,不再苛求自己,更能夠在比賽中突破自己,提高命中率,創造成績。

18日楊子謙獲得110年全國中正盃高中組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雙料冠軍。子謙的媽媽表示:與一般選手不同的是,楊子謙患有程度較重的讀寫障礙,不止書寫及閱讀上有一定的難度,動作和學習力較為緩慢、連聽懂不同語言對他來說都是極難克服的困難。

但是楊子謙用自己的方式與運用不同的策略,克服人生的種種困難,在他的訓練日誌中可以看到他用圖像紀錄所有的練習重點、或是用視覺輔助克服聆聽賽場中全程英語報讀規則的困難。

從小就曾經因為讀寫障礙和動作緩慢常被訕笑和排斥的楊子謙說,他一開始只想證明身心障礙的孩子也可以像一般的孩子甚至更好。但是慢慢地因爲射擊運動,他很享受專心的時刻、喜歡自己的節奏,享受每一場賽事。並且期許自己的故事能鼓勵正在經歷學習困難的孩子們。

(圖、文/林口高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