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男甲預賽明天開打 泰山高中以衛冕軍勇於挑戰

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明天男子組預賽率先在台北體育館登場,衛冕軍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在開賽記者會時表示,期許球員以衛冕者的身份跟心態,來挑戰新賽季。

「我告訴球員,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能以衛冕軍這樣的身份,來挑戰榮耀,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光環。」廖文彬指出去年贏得校史首冠,如今7名主力球員畢業,但同樣有8名高三球員銜接,「高中籃球有意義的地方也是在於傳承。」

他點名陣中新人王劉宥儇,這季會受到更多人關注,除了個人能力提升,同樣也要幫助隊友一塊成長進步。

HBL男子組預賽,包括上屆八強,泰山高中、南山高中、光復高中、東泰高中、能仁家商、松山高中、高苑工商和東山高中外,還有從資格賽晉級的錦和高中、強恕高中、宜蘭高中、台北成功高中、萬能工商、新榮高中、三重商工以及治平高中。16支隊伍從明天18日開始,一連四天爭搶12強門票。女子組12強賽則在12月22日至28日,於高雄巨蛋及雄中體育館舉行。

上回收下季軍的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認為在陳將双決定續留後,給球隊添加信心,他期盼陳將双扮演好領導者,帶領學弟衝擊冠軍,「我一直鼓勵我的球員,我們要有新興強權那種霸氣,預賽要讓兩支從資格賽晉級的球隊知道,歡迎來到大聯盟,要有那種氣魄。」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各隊季前賽事減少,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坦言,對於球員調整影響較大,「特別是一些可能今年剛報到的新人,還有板凳球員。」他指出得盡快去磨合,也不斷藉由友誼賽來累積默契。

隨著國內疫情趨於穩定,體育署鼓勵球迷在遵守防疫措施下重回球場,或透過多元的轉播平臺感受HBL賽事魅力,本學年度HBL由東森超視33臺帶來92場電視轉播,並提供九大線上直播平臺,包含YAHOO奇摩運動、LINE TODAYmy Video、中華電信MOD「高中籃球」專區(免費)、HiNet(免費)、Hami Video、愛爾達體育台、NOWNEWS今日新聞及麥卡貝網路電視,隨時隨地觀看精彩球賽。另為服務更多學校及球迷,未於前述平臺播送的場次,將由名衍行銷YouTubeBody Channel」進行線上轉播。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