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產學合作 建置精準健身運動服務平台

運動設施也可提供個人數位運動方案,實現智能化、個人化、數據化智慧健康運動服務。在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的支持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大學與國內經營運動場館數量最多的舞動陽光有限公司跨領域合作,計畫建置「精準健身運動服務平台」。

此次計畫所打造的「精準健身運動服務平台」將有助於運動健身場館教練監控消費者健康與運動狀態。其中包括了運用資訊科技整合健康與運動數據、輔助教練執行課程與監控成效,並能即時調整個人化運動處方、增加運動時間彈性…等特點,讓教練可依據運動數據提供運動者數位運動處方,主要功能為減重、增肌相關課程,其運動設施亦可提供個人化智能運動方案。

運動產業朝智慧化、個人化、科學數據化發展,全球健康運動產業年產值超過5千億美元、臺灣健康運動年產值達37.53億美元。為發揮大專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研發能量,結合民間企業需求,並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學術界應用研究,培植企業研發潛力與人才,增進產品附加價值及管理服務績效,所以,本次產學合作同時建立運動中心推動智慧科技實務能力的人才養成模式,在未來對於運動休閒科系與相同產業科目內容的運動場館智慧科技建置和實務推動將會有巨大貢獻。

舞動陽光有限公司杜正忠總經理說:舞動陽光營運模式主要以運動場館營運及體育教學為發展主軸,目前除了本業穩定發展外,更朝多角化經營的發展理念方向邁進,目標是以活化場館為核心。這次合作案的初衷是希望讓運動者能夠在一個專業、健康、舒適的環境下參與運動,另外也非常感謝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鄭志富教授的穿針引線,讓我們能提供一個舞台來完整培育運動科技人才。

(圖、文/台灣師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