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馬拉松》暌違兩年 金門馬拉松回來了

金門馬拉松因為新冠疫情連續兩年停辦,隨著國內疫情控制得宜,2022年確定復辦,將在2022年1月15、16日舉行。本屆賽事將開放16000名民眾參加,其中1500個金門籍縣民名額優先報名已經額滿,其餘3500個競賽組名額與11000個休閒組名額,即將在11月15、16日開放報名。

暌違兩年,金門馬拉松即將再度舉辦,縣府再加碼,將賽事路線全面創新,休閒組起跑點由金城縣立體育館出發,競賽組則由金湖綜合體育館起跑,沿途將經過金門各地風光明媚,且路線將透過國際總會丈量重新認證,縣府秘書長陳朝金強調,誠如縣長楊鎮浯所說,一定要來金門馬拉松,否則會後悔!

陳朝金表示,疫情在民眾配合下獲得控制,相信來年金門馬拉松可以順利舉辦,縣府將全力做好防疫措施,會遵照衛生單位的指引辦理,包括出入會場將量測體溫、宣導跑者入場全程配戴口罩,出發後可摘下口罩等相關措施。

金門馬拉松的舉辦,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也來讚聲,原來是因為金門與臺北市關係密切,今年1月更簽署3年合作備忘錄,透過路跑相互交流,蔡培林說:「臺北馬拉松12月19日舉行,金門縣府將有選手參與,1月15日換臺北市前往參與金門馬拉松,雙方互相學習。」他強調,無法出國旅遊,離島是個好選擇。

本屆賽事還特別由亞瑟士提供配速員服務,共有14名專業配速員,他們去年通過公開徵選的考驗,再接受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績勝老師的指導,將提供最專業的配速服務。此外,包括工作人員服裝等,皆由亞瑟士全力支持。

金門馬拉松除了跑步賺健康,更要把握機會觀光,縣府推出「金門369,來金旅遊抽金牌」活動,「3」就是來金門旅遊就送旅遊振興券300元,「6」就是總計有6.6萬份振興券,「9」就是抽40面99.9純金的麟洋配金牌,加上每年最受期待的金門高粱伴手禮,就是要參賽民眾滿載而歸。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