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衝浪》台灣公開賽加碼東浪嘉年華 11月底台東登場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即將於11月底在台東登場,今年除了衝浪客熟悉的金樽海域,台東縣政府特別加碼舉辦「東浪嘉年華」,邀請民眾到杉原海水浴場,感受東海岸的魅力。

「台東衝浪的條件不僅是台灣最好,全世界也是屬一屬二,縣長饒慶鈴上任後推動慢經濟,希望大家認識台東美麗的海洋,體驗最棒的海浪。」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代表縣長饒慶鈴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台東縣政府連續11年辦理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絕佳的山海美景與場域完善條件,打造出享譽國際的賽事。

今年賽事從24日到28日,連續五天在東海岸金樽漁港登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外國選手無法到台東參賽,但台東縣府持續和世界衝浪聯盟(World Surf League)合作,且獲得WSL國內高級別賽事授權,將首次以全球具有特殊意義的SPECIALTY EVENT方式辦理賽事,也讓台灣成為2021年WSL全亞洲(國家區唯一進行衝浪賽事的國家。

「全聯先生」邱彥翔表示每年這時候都要到台東感受東海岸之美,今年縣府又從20日到28日在杉原海水浴場,舉辦東浪嘉年華,推出許多主題活動,包括巨型風箏展演、直立單槳競速、沙灘排球和沙灘電影院等。

東浪嘉年華也與北藝大舞台動力實驗室教授楊金源合作,特別打造全世界僅有一台的「史都華衝浪平台」,讓民眾在現場規劃的室內空間中體驗衝浪快感,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