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壘球》豐收盃慢速壘球賽周末開打 16強會師彰化八卦山棒球場

圖文/彰化縣體育會提供

彰化縣近年來大力推動體育發展,不僅有熱門的籃球、棒球與足球等活動,更重視全民運動推行,去年開辦的豐收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今年趁著國內疫情方歇,將於11月6、7日舉辦第二屆賽事,特別邀請國內16支出色的慢速壘球隊,一起會師彰化八卦山棒球場,以球會友。

第二屆豐收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今在彰化縣議會新會館舉辦記者會,副縣長林田富、彰化縣議會議長、同時也是彰化縣體育會理事長謝典林等多位議員應邀出席,展現當地對豐收盃的重視,本屆賽事是八卦山棒球場整修後首場全國性賽事,更顯意義非凡。

彰化縣今年在新北全國運動會拿下9金、8銀、16銅佳績,表現亮眼,副縣長林田富強調,體育力就是國力,體育發展一直是彰化縣重要政策,他說:「特別感謝議長不斷推動體育運動在彰化的發展,尤其結合運動觀光,豐收盃的舉辦,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到彰化,看比賽吃美食。」

慢速壘球適合所有民眾參與,彰化縣發展多時,謝典林表示,過去彰化曾組隊前往崑山與泰國與當地台商交流,舉辦豐收盃,讓國內球隊有機會以球會友,他為賽事規劃未來願景,他說:「希望這樣的交流,未來能擴大到外地的台商,甚至是國外球隊能一同參與。」

去年中華職棒選秀會獲得中信兄弟青睞的林志綱,今天也以地主身分現身記者會,他過去就很常跟熱愛體育的父親從事慢壘運動,現在成為職業球員,他期許自己未來能為彰化推廣體育盡一份心力。值得一提的是,謝典林未來將帶在地鄉親到中信兄弟主場為林志綱加油,他打趣說:「要有好表現,不要漏接了!」

林志綱出身彰化藝術高中,棒球隊學弟今天也來為豐收盃站台,還收到大禮,謝典林特地準備由廠商「黑雞次郎」提供的100人份嚴選肉品,期許小球員在接下來黑豹旗等全國青棒賽事能為彰化爭光。

第二屆豐收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將於11月6、7日在八卦山球場舉辦,7日賽事將進行直播,在廣盛整合行銷臉書粉絲專頁與YouTube頻道,或者下載17直播app,搜尋Sportsme台體台,賽事還特別邀請羽球小甜心-Yuki來擔任特別來賓,一起欣賞精采賽事。

本賽事舉辦,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體育會的大力支持以及寶珍香 、愛之味、大腳鹽糖、歐典食品、泰山企業、Wesoul、松富工業、米塔集團、台塑生醫、童人知團購網、PG TALK的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