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刷新個人最佳成績 馮俊凱KOM最速登頂

文/巴林勝利車隊提供

通過領先集團的重重篩選,第十屆武嶺盃,馮俊凱終場就以單飛的姿態,成為本屆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的霸主;3小時33分21的成績,也寫下個人生涯的最佳紀錄。先前培訓隊的戰友盧紹軒、黃冠霖,分居本屆男子組的2、3兩席。

「今天還是保持尊敬的心態,來爬這座台灣最有挑戰性的大山。從一開始的陰天,中間的雲、霧、雨,碧綠神木後的下坡上來開始出現藍天,到抵達終點的風光明媚,這就是武嶺的魅力之處。」

順利拿下台灣和總排首位,賽後的阿凱也分享自己的參賽心情:「享受每一次踩踏的過程,是范老師(范永奕)提醒我們這些後輩的態度,沒有國外選手來參與這條經典路線確實可惜,但我們可以做的是突破自己,把自己當作最大的目標,今天就是按照自己的配速來騎。」

對選手而言,器材對於場上的表現同樣相當關鍵:「選手在意的是踩踏瞬間回饋的力量,銳克多的特色就是硬度強,所以在攻擊的表現都很不錯。還有今天這個輪組(Vision Metron 45SL)就搭配得很好,我感覺騎起來很輕巧,因為距離長,對我這種屬性的選手來說,輕量化的輪組一定有大大的加分作用。」

看到許多年輕世代的小將,包含黃冠霖、何彥誼等好手,都陸續在全運會、KOM嶄露頭角,凱哥也分享屬於他的勉勵和期待。

「好好堅持下去,應該不出5年,台灣就是要靠這一輩的後起之秀,像何彥誼除了登山車,現在爬坡也越來越不錯,加上杜志濠、彭源堂這些國際選手,還有更年輕的虞子諒,都會是我們的主力戰將。」

接下來阿凱有一天的時間恢復,他的下一站是台東進行的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菁英排名賽,因為這場比賽的結果,將作為2022年亞錦賽、中華隊和杭州亞運等項目的遴選依據,對於台灣選手而言,會是另一個兵家必爭之地。

(照片來源: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